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禁毒局:打击毒品犯罪的任务仍很繁重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谭浩)在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表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堵截毒品入境的任务仍很艰巨。

  杨凤瑞说,尽管禁毒斗争形势有了明显好转,但受全球毒品问题持续泛滥的大气候影响,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第一,境外毒品多头渗透的局面尚未改变,堵截毒品入境的任务仍很繁重。

  第二,境内制贩毒品活动屡禁不止,打击毒品犯罪的任务仍很繁重。以满足国内消费为主要目标的冰毒片剂、氯胺酮制造活动发展较快,呈现区域扩大、种类增多、小型分散的特点。以外流贩毒人员为主体的零星毒品走私、贩运活动已成为毒品入境内流的主要方式,彻底摧毁贩毒网络的难度加大。外籍人员在华涉毒案件明显增多。

  第三,海洛因滥用问题仍是禁毒工作的难点,治理海洛因危害的任务仍很繁重。海洛因成瘾人员复吸率高的问题还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截至去年底,全国共见面排查海洛因成瘾人员74.9万名,还有相当数量的隐性吸毒人员。

  第四,国内新型毒品问题日益突出,遏制新型毒品蔓延的任务仍很繁重。滥用新型毒品人数快速增多,其中35岁以下青少年占较大比例。

  第五,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的源头作用日益凸显,防止化学品流失的任务仍很繁重。随着境内外制毒活动对化学品需求不断加大,易制毒化学品流失的风险越来越大。境内外不法分子不断变换犯罪手法,将易制毒化学品走私出境。国内个别企业擅自违规生产、经销,致使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凤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