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国会提出气候变化对策报告

  人民网巴西利亚6月25日讯 记者吴志华报道;巴西国会最近通过一份针对气候变化的对策报告。报告提出51项倡议,呼吁全社会树立新型消费习惯,减缓全球气候变暖所带来的负面效应。

  这个报告是由巴西参议院和联邦众议员联合组成的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经过一年半的公开听证和社会调查后完成。


  国会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里查多·特利波利(RicardoTripoli)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为了凝聚全社会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的共识,寻找解决减缓气候变暖的具体措施,巴西国会于去年2月建立两院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由11名参议员和11名联邦众议员组成。气候专门委员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举行了多场公开听证会和研讨会,广泛听取政府部门、私人企业、科学家和非政府组织的意见,并且深入到巴西各地进行社会调查。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其中主要有采取坚决措施制止烧林烧荒的生产活动,尽快制定国家气候变化计划、在全社会树立新型消费理念,各行业自愿为减缓气候变暖做贡献等。

  特利波利说,巴西是世界上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国家之一。但是,巴西的情况与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等其它新兴国家不同。巴西能源结构总体来看是“清洁”的,水力发电占巴西电力供应的85%,占整个能源消费的45%。巴西还是世界上使用乙醇燃料汽车最多的国家。因此,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仅占巴西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22.5%,巴西75%的二氧化碳排放主要是焚烧森林开垦农田和农业收获季节后的烧荒。

  特利波利强调,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人们提出了“绿色标签”的消费理念,更加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巴西国会气候变化报告对此也倡议,呼吁人们树立新型消费观念,如鼓励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尽量减少或不鼓励使用私人小汽车;制定“产品消费后责任制”,鼓励企业回收利用旧产品;制定循环经济政策,物尽其用;鼓励建造节能节水型的住房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

  里查多·特利波利说,环境问题实际上与教育和文化息息相关。加强环境保护的教育是树立新型消费理念的基础。有关气候变化的课题应当列入政府的环境教育计划和各级学校的教学课程中。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