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韩美林艺术馆落成 福娃手稿捐赠国际奥委会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韩美林艺术馆二十五日下午在馆主的眼泪中落成并开放。

  在濮存昕、冯骥才、魏明伦、海岩、张抗抗、黄宏、宋祖英等一干好友的捧场下,韩美林走上主席台,背后是巨大的四个字——《再造乾坤》。
这也是在今天揭幕的韩美林一件巨大作品的名字。

  “我得先感谢,要不一会儿会忘的”,随即他一口气说出了一堆人甚至包括他家的司机和保姆,“我还非常感谢祖国和人民”,凡是公开发言必然会落泪的韩美林这次也没有例外,他说自己的感激之情无以为报,只有拼命多创作,一边说还一边用两只手掌抹眼泪。

  他甚至孩子气地说希望再次进监狱,这样就有充裕的时间进行创作来回报祖国和人民,这种稚气非常的话引得众人一阵善意的哄笑。

  北京韩美林艺术馆是国内第二座以韩美林个人作品为主题的艺术馆。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表示,它与二00五年十月十九日落成的杭州韩美林艺术馆分别位于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的首尾两端。连接两座艺术馆的纽带,就是有着千年历史的京杭大运河。两个艺术馆的建成,丰富了中国的运河文化,为运河文化的申遗提供了宝贵的历史与文化依据。

  座落于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主题公园内的韩美林艺术馆于二00六年四月十八日破土动工,历时两年竣工。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的艺术馆,主体建筑为灰白色基调,内部装修简约、空间开阔。馆藏艺术品包括韩美林先生捐赠的绘画、书法、雕塑、民间工艺品等二千件艺术作品。

  开馆仪式上,韩美林首次展示了他参与设计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手稿,当场将部分手稿捐赠给国际奥委会,同时还与他捐助的东西南北中五所“福娃希望小学”的五个孩子共同放飞鸽子、放飞奥运希望,为地震灾区祈福。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美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