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陕西场侧记

  “面对灾难我们选择坚强”——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陕西场侧记

  新华网西安6月25日电(记者许祖华、于文静)25日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6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英模感人肺腑的报告,令在场的1000多名听众深受感动。
台下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不少人流下了热泪。

  小英雄雷楚年的事迹使陕西师范大学大一学生施楠十分感动。她说:“雷楚年在地震发生时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去救自己的同学,让我们非常佩服。我们也希望像他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

  22岁的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妇科护士陈丽萍一边听报告一边流泪。她说:“本来我也想当一名志愿者,去为灾区的群众做点事,可后来听说那里需要的是外科医护人员。虽然没能去灾区,但是我会向这些英模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们这里的病人服务好。”

  聆听了在地震中失去母亲、女儿等10位亲人,依然坚守救灾第一线的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蒋敏的事迹报告后,陕西省公安厅女干部姜景芝不停擦拭着夺眶而出的泪水。她说:“作为一个女同志,我能够切身体会到蒋敏失去女儿等亲人的悲痛心情。她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坚强,令我十分感动和钦佩。正因为有了他们这种坚强的意志,相信任何灾难我们都能挺过去,任何困难都不会压垮我们。”

  武警陕西总队二支队政治处副主任郑铁牛说:“听了报告非常感动,英模们的报告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作为一名军人,我们更应该向这些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英模学习,更好地履行职责,为保卫国家安全、人民安宁做贡献。”

  报告会结束时,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胡悦说,报告团的6位同志为我们做了一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使我们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珍爱生命,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事迹闪烁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光芒。抗震救灾英雄模范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