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逾千四川灾区伤员在重庆痊愈出院

  新华网重庆6月25日电(记者刘卫宏)截至25日15时,在重庆接受救治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已有1078人痊愈出院,接近重庆收治灾区伤员总数的一半。

  重庆从5月16日开始收治四川灾区转运的伤员,共收治2279人。
他们在重庆22家市级医院、部队医院和26个区县二级以上医院接受治疗。这些医院介绍,灾区伤员痊愈出院后,基本上都赶回家乡进行灾后重建。

  在重庆收治的四川灾区伤员中,有126人截肢,其中106人是在前方救援和急救时截肢,有20人是在重庆治疗期间截肢。目前,部分截肢伤员已从应急治疗转入康复治疗,开始了安装假肢前的康复训练。

  为了保证灾区伤员在所有医院都能得到良好治疗,重庆市卫生局组织三甲医院的科室主任等专家,对收治灾区伤员的医院尤其是区县医院,进行了多次巡查和指导。此外,对四川灾区转送到重庆区县医院的危重伤员,全部转送到重庆急救医疗中心等综合实力更强的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