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西藏迎来旅游全面开放之后首个国外旅行团

  新华网拉萨6月25日电 (记者德吉、胡星)25日西藏正式恢复开放入境旅游市场,各旅行社开始接待国外游客。25日下午,西藏旅游全面开放之后首个国外旅行团抵达拉萨。

  17时记者在拉萨雄巴拉酒店见到这个旅行团,他们刚刚入住酒店放下行李。
旅行团共两名成员,他们分别是来自瑞典的62岁老人埃娃·桑德斯特伦和77岁老人库尔特·佩尔松。

  拉萨的接待人员为两名游客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拉萨还没完全适应高原环境,他们依然精神矍铄,兴奋地和接待人员交流。从他们住的房间窗户里可以眺望到布达拉宫,埃娃·桑德斯特伦指着布达拉宫激动地说:“实在是太壮观了!”

  在短暂休息之后,他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库尔特·佩尔松说:“西藏是我们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地方,多年前就想来到这里旅游。现在到了拉萨,觉得非常的兴奋与激动!”

  从机场到拉萨市区两位老人乘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库尔特·佩尔松说:“从机场来到市中心,一路上觉得周边的环境很安全。”

  埃娃·桑德斯特伦知道他们是“3·14”事件之后来到西藏旅行的首批外国游客,她说:“我们对西藏旅行的安全完全没有顾虑,在来之前,我们惟一的顾虑就是能否得到进入西藏旅游的许可。”

  库尔特·佩尔松说:“来之前我们翻阅了很多有关西藏的资料,西藏的寺庙、宗教、人文景观等非常吸引我们。在到达拉萨的几个小时我们就感受到了西藏人民的热情好客,相信我们此次西藏之旅会有很大收获。”

  刚刚过去的奥运火炬拉萨传递给埃娃·桑德斯特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在电视上看到奥运火炬在中国各省份的传递,在拉萨的传递我们也看到了,我们觉得很高兴。我们能够感受到那种欢乐的氛围。”

  库尔特·佩尔松愿意几天之后西藏之旅结束时再和记者进行交流,他说:“现在我对西藏还没有更多的直观感受,几天后我会把西藏旅行的感受全部告诉你们。”

  西藏日喀则国旅销售经理王红梅告诉记者,在协商之后,旅行社为两名瑞典游客安排了一条常规的旅游路线。26日和27日游览拉萨市内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罗布林卡和博物馆等景点,28日和29日游览后藏地区的日喀则和江孜等地,30日乘火车离开西藏。

  “3·14”事件严重破坏了西藏正常的旅游秩序,出于对国内外旅藏游客安全方面的考虑,西藏的各旅行社在一段时间内暂停了团队旅游经营活动。西藏入境旅游25日“解禁”之后,将陆续有境外游客赴藏旅游,29日4名新加坡游客将抵达拉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尔特 | 佩尔松 | 桑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