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教育部门和各地高校帮扶灾区毕业生就业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截至5月30日,全国灾区生源毕业生共计42150人,其中尚未落实就业的17727人。教育部在灾情发生后迅速就做好灾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各高校迅速开展灾区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援助工作。


  5月27日,教育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联合举行“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重点面向灾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月4日,教育部与团中央等部门启动了200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增招1090名志愿者赴四川、甘肃、重庆等灾区从事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招募名额向灾区生源毕业生倾斜。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联合发起“接收一名灾区毕业生,援助一个灾区家庭”的爱心送岗活动,以国有大中型企业为主的就业网络联盟盟员单位热烈响应,正积极组织下属单位提供岗位信息。

  全国20个省份在做好本地高校未就业灾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正在抓紧开展对四川、甘肃、陕西等地未就业毕业生的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协调本地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信息和就业机会,共提供约9000个就业岗位。各地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注重实效、富有特色的就业援助活动。北京市教委积极争取首钢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用人单位的支持,吸纳灾区毕业生到企业实习,苏宁电器提供了500个岗位专门招聘灾区毕业生。重庆市教委为来自四川40个受灾区县的800余名未就业毕业生举办了专场双选活动,1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需求岗位近3000个,并向灾区毕业生及时发放“就业援助卡”,提供多项优惠政策。广东省教育厅举办了“地震灾区生源毕业生就业帮扶专场供需见面会”活动,有近百家用人单位向400多名灾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河南、黑龙江等省教育厅专门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强化指导,完善服务,确保灾区毕业生顺利就业。辽宁、山东等省拨出专款对灾区生源特困毕业生给予每人500元求职补贴,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不少高校还针对灾区毕业生采取发放补助金、有针对性地重点指导和重点推荐等帮扶措施,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北京大学对灾区学生提出“一揽子”资助帮扶方案,对灾区生源毕业生实行单独指导、重点关怀、帮扶上岗。北京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延安大学在第一时间内摸清受灾毕业生人数和具体受灾情况,为灾区毕业生发放500-1500元补助金。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对灾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谈话,制定“一帮一”的具体方案,对未就业受灾毕业生进行重点推荐,以全员参与、全程关爱的方式,确保每一个受灾毕业生顺利就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