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迎奥”自驾车队展开五岳巡游之旅

  中新社南岳六月二十五日电  (朱正光 李孟翔傅煜)北京奥运火炬在各地如火如荼传递之际,二十五日,由十二辆名车组成的“迎奥”自驾车队在南岳衡山脚下盛装启程,展开长达十四天、总里程七千余公里的五岳巡游之旅。


  五岳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包括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北岳恒山、南岳衡山。此次名为“五岳迎五环·名车登名山”的巡游活动,从中国各地招募了四十八名车手,巡游路程将跨越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西等七省。

  发车仪式上,宗教圣地南岳衡山的七十二位名僧高道为北京奥运和巡游车辆举行了隆重的加持祈福仪式。随后,车队徐徐开动,两千八百名民众在世界锦标赛冠军凌洁的带领下,手舞国旗,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向衡山祝融峰竞相奔去,祈愿世界和平,祈祷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五岳见证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发展历程,是中华民族江山社稷的象征,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五环是奥运会的标志,寓意全世界五大洲紧密团结在一起,而五岳也历来主张“大一统”、“天人合一”。五岳原始的生态、优美的环境及深厚的文化与“绿色、人文、和谐”的奥运理念相通相融。

  活动组委会介绍,期盼此次巡游活动能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并能唤起人们对人类遗产的保护和关爱意识,向全世界展示五岳这张中华民族的精致名片。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