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宜宾引资三十五亿元再造一瓶“五粮液”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五日电 (王德明曾本寿)三十五亿元红楼梦酒业战略重组项目合作投资正式协议二十五日在宜宾签定,该项目在二0二三年六月前建成投产后,红楼梦酒业将达到年产白酒十万吨以上,年产值规模达到三十五亿元,届时,宜宾将成为中国最大白酒基地。


  宜宾县县长王光柱与四川怡安集团董事长郭昌平、宜宾红楼梦酒业有限公司股东代表文万彬在协议上签字。

  四川宜宾红楼梦酒业集团位于“中国酒都”宜宾西北郊,由苏东坡亲自题写的“丹山碧水”崖下,有着产好酒的独特自然条件。早在一千多年前,这里酿造的重碧酒曾让大诗人杜甫流连忘返。改革开放初期,当地村民办起了酒厂,与《红楼梦》联姻取名“梦酒”,声名雀起。

  四川怡安投资集团董事长郭昌平表示,红楼梦酒具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值得传扬的文化品牌,投资重组红楼梦酒业是经过公司认真调研作出的决策。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位于宜宾县向家坝工业集中区(高捷园),包括建立“酒类工业园区”,扩大红楼梦酒业生产规模。项目总建设周期为十五年,由怡安投资集团分两期注入资金运行,第一期建设周期为两年,竣工后可实现年产优质白酒四点一万吨的生产能力;第二建设周期为十三年,建成投产后新增年产白酒五点九万吨的生产能力,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新增就业三千人以上。

  “这次红楼梦酒重组是把宜宾打造成中国最大的酒业基地的重大举措之一,将为"把宜宾建成长江上游成渝地区次区域中心和川滇黔结合部战略枢纽"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作用。”宜宾市市长吴光镭对宜宾酒业发展充满期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