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亚洲五国 > 习近平出访消息

习近平分别会见也门总统、总理

  新华网萨那6月25日电 (记者刘东凯 李腾)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5日在萨那分别会见了也门总统萨利赫、总理穆贾瓦尔。

  在会见萨利赫总统时,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中也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持续稳步发展,两国彼此信赖、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建立了全天候友谊。
中方感谢也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的一贯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也门为维护国家统一、主权、稳定所作的努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愿与也方加强交往,积极探讨互利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为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活力。

  萨利赫再次就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向中方致以慰问。

  萨利赫说,中国是也门的友好国家,长期以来,也门的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中国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也门将继续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希望同中国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

  在会见穆贾瓦尔总理时,习近平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他的问候,并同他就加强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说,我们希望同也门方面共同努力,继续改善贸易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双边贸易稳中有升,同时,共同落实好中方在也援建项目。中方将鼓励和支持中国公司赴也投资,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渔业等领域同也方加强合作。

  穆贾瓦尔说,也方感谢中方提供的援助。将继续改善也门的投资环境,相信同中国企业的合作将不断取得丰硕的成果。

  当天,习近平还分别看望了中国援也医疗队人员、中国驻也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

  习近平对医疗队员说,对外派遣医疗队,是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开展友好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你们远离祖国和亲人,在艰苦的条件下奉献爱心,勤奋工作,架起了中国与其他国家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党中央、国务院十分牵挂医疗队人员,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改善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保重身体,为促进中也友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点击图片进入本网专题报道

  6月24日,应也门共和国副总统哈迪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萨那,开始对也门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也门副总统哈迪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习近平来访。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新华网萨那6月24日电(记者刘东凯李腾)应也门共和国副总统哈迪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抵达萨那,开始对也门进行正式访问。

  哈迪副总统率也门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并为习近平举行欢迎仪式。也门军乐队奏中也两国国歌,习近平在哈迪副总统陪同下检阅也门仪仗队。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也是全方位合作伙伴,一踏上也门的土地,他就真切感受到也门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中也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中也关系取得新进展。

  6月23日,应卡塔尔国王储塔米姆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卡塔尔王储塔米姆前往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新华网多哈6月23日电(记者刘东凯 胡丹丹)应卡塔尔国王储塔米姆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3日下午抵达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6月22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出席国际能源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新华网沙特阿拉伯吉达6月22日电(记者刘东凯李震)国际能源会议22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正在沙特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应邀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文另发),全面阐述中国政府对当前国际能源问题的看法、中国的能源政策和关于国际能源合作的主张。

  6月21日,应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苏尔坦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吉达,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沙特麦加地区埃米尔哈立德亲王到机场迎接习近平。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网沙特阿拉伯吉达6月21日电(记者刘东凯李震)应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苏尔坦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21日中午抵达吉达,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沙特麦加地区埃米尔哈立德亲王、沙特内阁国务大臣穆特拉卜等到机场迎接。

  6月1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网乌兰巴托6月19日电(记者刘东凯吕国栋阿斯钢)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下午在乌兰巴托会见了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并同蒙古国总理巴亚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会见恩赫巴亚尔总统时,首先向他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再次感谢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就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向中方提供的慰问和帮助。

  6月18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新华网平壤6月18日电(记者刘东凯 高浩荣)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8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习近平首先向金正日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对朝鲜建国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朝鲜人民在国家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金正日请习近平转达他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金正日说,习近平副主席访问朝鲜,体现了中方重视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关系,我们对你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新华网萨那6月25日电6月17日至25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应邀对朝鲜、蒙古国、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也门进行正式访问。在即将结束访问回国之前,陪同出访的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向随行记者介绍了习近平副主席此访主要成果。

  张业遂说,此访是习近平同志担任国家副主席后首次出访,是今年我国一次重要外交行动。访问行程紧凑、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有力地推动了我与五国双边关系的发展,是一次友好之旅、沟通之旅、合作之旅。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也门共和国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端,与沙特、阿曼相邻,濒红海、亚丁湾和阿拉伯海。也门国土面积约55.5万平方公里,首都为萨那。

  也门总人口约2160万,其中绝大多数是阿拉伯人。也门的国教为伊斯兰教,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

  也门是一个农业国家,农业人口约占全国总人口的75%。也门的农产品主要有棉花、咖啡、高粱、谷子、玉米、大麦、豆类、芝麻、卡特和烟叶等,国内粮食不能自给,一半依靠进口。

  也门工业不发达,主要工业有纺织、石油、化工、制铝、制革、水泥、建材、卷烟、食品及加工工业等。由于经济落后,也门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

  也门有铜、铁、铝、铬、金、银、煤、石油、天然气和石膏等资源,其中已探明的石油可采储量约60亿桶,天然气可采储量约5000亿立方米。

  1995年,也门政府开始实行经济、财政和行政改革。1996年至2000年,也门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5%,财政收入逐年增加,2001年财政首次实现盈余。2006年,也门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95亿美元。

  1956年9月24日,中国与也门建立外交关系。长期以来,中也友好合作关系平稳发展。2007年,中也双边贸易额达27.05亿美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迪 | 李腾 | 刘东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