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珠江整治排名倒数 市民质疑政府治理投入

  珠江整治排名倒数引质疑

  相关部门回应:河涌整治力度不够是问题之一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得分连续下降,2007年珠江综合整治考核排在全省倒数第三?面对这一结果,不少广州市民都提出疑问:广州在珠江治理上投入巨大,且成效明显,为何得分仍排在全省倒数?

  对此,珠江综合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珠办”)表示,虽然广州在珠江治理上效果明显,但河涌整治和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方面仍问题不小。

  现实水质改善排名降低

  据介绍,自广东省委、省政府于2002年底作出了《关于加强珠江综合整治工作的决定》后,多年来广州在珠江整治中所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而此次省珠办公布的结果显示,珠江广州河段水质进一步改善,优于Ⅴ类。但2007年广州得分却仅有87.3分,从2005年、2006年珠江流域13市排名的第6名,一下子降至倒数第三。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珠江水质情况不是唯一的依据!”珠江综合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回复这一疑问时指出,得分反映的是一个综合成绩。

  在每年初,省珠办都会下达各市的整治要求,包括河涌及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养殖场的整顿等方面。相关的指标都会占一定的权重,“总分是100分,完不成任务的,就扣除相应的权重分,剩余的就是最后得分。”

  回应层层审定多重标准

  广州得分低,是哪些方面的工作不到位?

  “我也想问问,为什么得分会这么低!”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标准并不是市里定的,要问只能问省里。“得分评价是经过严格审核和评定的。”省珠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珠江整治的办公室设在省环保局,组成成员还包括省发展改革委、省经贸委、省财政厅等单位,这种形式能够保证评价的公正。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称,在审核过程中,流域各市首先要自查总结,然后报告自评得分,经过会审、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省环境保护责任考核领导小组的审定等严格程序后,最终才形成考核结果。

  “河涌整治力度不够,就是广州的问题之一。”该人士称,此外广州的污水处理能力虽然增长迅速,但一些地方至今都没有污水处理厂,2005年就提出要建设江高镇污水处理厂,但到现在仍未建设起来,“这些都是珠江综合整治要求中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