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地震后涌现8大投资机遇 已签项目达332亿元

  震后成都涌现8大投资机遇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一个月后,记者在成都这座距震中不到百公里的城市,意外地发现,和年初时相比,成都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工厂里高楼中忙碌的身影叙述着这座城市的繁华与兴盛。

  在成都市主抓招商引资工作的职能部门——成都市投促委,记者还拿到了一份可以用“为之一振”来形容的统计表:就在地震灾害发生后异常艰难的一个月里,已有45个投资项目在成都签约,签约金额竟高达332亿元。

  6月中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共同做出的《成都市汶川地震后开展投资促进工作的调研报告》指出,地震之后,成都又涌现出了8个充满机遇的产业。

  一、保险。地震发生后,保险业的赔付将增加,从长远发展来看,保费将有所增加,地震给保险业带来了远期受益。

  二、医药。由于人员、牲畜死伤残的发生,医药业近期可能扩大生产。

  三、食品饮料。地震后,食品饮料业在重建、生产设备与技术方面将是一个很大机遇。

  四、电力。灾后大面积出现水电站因检修、维护或水库无法正常蓄水等原因无法正常发电,将有可能形成省内电力供应紧张局面。长远来讲,电力建设是一项重大机遇。

  五、水泥。

  六、建材。

  七、有色金属。

  八、机械制造。震后重建包括拆除倒塌建筑物需要的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重型卡车,后期的救助过程需要更多设备如混凝土机械、土石方机械等设备。据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