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毒贩遥控跨省贩毒 用物流公司运送逾吨K粉

 东莞警方缴获的大量毒品(纸箱中)、枪支和赃款。戎明昌摄
 东莞警方缴获的大量毒品(纸箱中)、枪支和赃款。戎明昌摄

  东莞破获近年最大制贩毒团伙案

  逾吨K粉“发货”到东莞

  昨天,记者在东莞市长安公安分局看到,数十袋的毒品K粉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桌面上。民警介绍,这是该局缴获的400多公斤K粉的一部分。更让人吃惊的是,据初步核实,今年以来,四川籍贩毒分子房×见(男,32岁)通过物流公司,从四川成都运到东莞销售的K粉就超过1吨。这是东莞市公安机关近年来破获的最大制贩毒团伙案件。

  该案所涉及的跨省制贩毒集团还非法持有枪支,警方缴获制毒原料2235公斤的同时,还搜获手枪3支、子弹344发、防弹衣2件。

  初战告捷

  毒贩疯狂撞车拒捕,民警果断鸣枪缉凶

  今年2月,长安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有一个贩毒团伙活动于莞深两地,交易频繁,且贩毒数量巨大。经侦查,发现举报情况属实。获悉这一情况后,东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指示,从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长安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

  专案组民警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侦查,发现该团伙经常在深圳宝安区的松岗、沙井和东莞的长安、虎门、厚街等镇(街)活动,以非法营运为幌子,暗地里从事毒品贩卖活动,且该团伙行动隐蔽,窝点分散,贩毒数量庞大。

  5月8日,根据侦查获悉:该团伙极有可能来长安镇某沐足休闲中心附近交易毒品,专案组决定进行伏击抓捕。

  当天下午3时许,当贩毒分子正准备交易毒品时,专案组民警犹如神兵天降,突然出现在毒品交易现场,贩毒分子见此情形,立即抱头鼠窜,驾车逃跑,并疯狂地驾车撞向抓捕车辆。专案组民警不顾生命危险,一边驱车追赶,一边果断鸣枪示警,成功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蔡×源(男,29岁,广东台山市人),从其所驾驶的粤BUK9××的小车后尾厢内查获K粉16公斤及毒品包装工具一批。随后,民警全力追捕,另一名脱逃的犯罪嫌疑人文×平亦被抓获归案。

  再查惊心

  毒贩四川遥控指挥,发货东莞数量惊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源和文×平对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专案组通过侦查,一个以房×见、房×才兄弟(四川成都人)为首的跨省制贩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根据侦查掌握的情况,该团伙规模庞大,内部分工有序,管理严密,犯罪手段极其隐蔽,采取生产、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房×见平时坐镇四川成都,遥控指挥,通过电话与东莞买家陈×隆(台湾人,在逃)谈妥交易毒品数量和价格后,将毒品通过物流公司发往东莞,由房×才及其“马仔”与陈×隆进行交易。

  当成都方面货源不足时,房×才则直接联系东莞毒贩陈×(男,41岁,四川省成都市人)、肖×(男,33岁,四川省金堂县人),购进毒品与陈×隆进行交易。在侦查中,专案组民警发现房×见与陈×隆的交易量十分大,动辄数百公斤,属于特大贩毒范畴。经侦查,房×见还在成都拥有娱乐场所和土建公司,并通过他人账户及参股公司方式大肆进行洗钱活动。

  顺线深挖

  高档小区顶层制毒,师傅多是“瘾君子”

  民警进一步侦查还发现,房×见一伙不但参与贩毒,还在东莞设立了多个制毒窝点,制造K粉进行贩卖。

  为了摸清制毒工场和贩毒分子落脚的具体地点,将这帮制贩毒分子一网打尽,专案组民警多次对毒贩进行侦查,但狡猾多端的犯罪嫌疑人出入时经常会抄小路或弯路行走,甚至采取突然掉头的方式,以图摆脱办案民警侦查。

  专案组民警针对犯罪分子的反常举措,为免打草惊蛇,改变侦查策略,对每个犯罪嫌疑人分别进行了取证。

  为了摸清制毒工场情况,民警冒着生命危险深入到每个制毒工场和贩毒分子落脚点进行侦查。经过侦查,发现制毒工场位于某高级住宅小区内,还在30楼顶层,平时出入人员较少,隐蔽性很强。侦查发现,参与制毒的不法分子警觉性极高,很少开门外出,平时门窗都处于紧闭状态。不少制毒师傅由于生活极度空虚,也成为了“瘾君子”,平时边制边吸。

  决战大胜

  全歼3个制毒工场,20多名毒贩落网

  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专案组终于掌握了所有制贩毒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落脚点和制毒工场的具体位置。

  5月31日,专案组在侦查中获得重要信息:房×见与陈×隆已联系好交易二百多公斤的K粉,“货”将于近日由成都运抵东莞。

  收网的时机到了!东莞市公安局300多警力对各个制毒点和人员落脚点进行布控,并派出抓捕小组前往成都负责抓捕主要犯罪嫌疑人房×见等人。

  6月3日晚,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在东莞长安、厚街、大岭山、常平和四川成都市等地同时出击,一举抓获房×见、房×才、陈×、肖×等犯罪嫌疑人20多人,捣毁了位于长安镇××新城的制毒工场2个及位于常平镇××花园别墅的制毒工场1个,从制毒工场和毒品仓库内缴获毒品150公斤,原材料2235公斤及制毒工具一批,收缴手枪3支、子弹344发、防弹衣2件,扣押涉案赃款600多万元、作案小汽车10辆。

  随后,民警乘胜追击,成功截获房×见由成都发往东莞的毒品K粉250公斤。

  据公安机关查明,该犯罪团伙制毒的主要原材料是从山东青岛人郑×成处购得,制毒工具主要从河北等地购买。据初步核实,今年以来,房×见通过物流公司从四川成都运到东莞销售的毒品K粉超过1吨。

  目前,警方正在大力追缉在逃的台湾省籍嫌疑人陈×隆。20多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相关新闻

  汕头警方破获特大制贩冰毒案

  缴获冰毒半成品、成品386.9公斤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汕头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警方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指挥协调和广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连续奋战数月,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造冰毒工厂,缴获冰毒半成品、成品386.9公斤,作案工具汽车6辆、手枪5支、子弹55发以及制毒原料、制毒工具和其他赃款赃物一大批,现场抓获黄某等犯罪嫌疑人12名,成功破获该市近年来最大的一宗制贩冰毒案。6月24日,随着该案最后一个逃犯陈×明在深圳落网,标志着该市警方倾力侦查的这宗特大制贩冰毒案终于完满收官。据警方介绍,这次缴获的制毒设备是迄今国内查获的最为先进的设备之一,国家公安部为此发来贺电;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

  方一庆邱泰然

  同城报道:

  广州日报:警匪高速路上生死追击 跨省制贩毒团伙现形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