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布什称赞越南民主建设显著进步(图)

阮晋勇此次访美希望获得投资合同,以缓解危机。 新华/路透 图
阮晋勇此次访美希望获得投资合同,以缓解危机。 新华/路透 图

  美国总统布什称赞越南民主建设显著进步(图)

  方晓

  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越南总理阮晋勇,双方就两国经贸合作、教育、能源、气候变迁、食品安全和地区经济一体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据悉,美越首脑就开展投资协定谈判、设立旨在援助越南气候对策研究的小委员会、恢复经济和军事领域战略课题相关高级别工作磋商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据新华社报道,布什称赞越南政府为国家民主建设取得“显著”进步所作的努力。

阮晋勇则强调,通过此次访问,越美两国将增进在经济、教育、环境、科学,以及安全防务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合作搜寻越战失踪美军

  布什在会见时表示,他对越南允许更广泛的宗教自由表示欢迎。布什在与阮晋勇会谈后表示:“我们谈论了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的话题,我对阮总理表示,政府在宗教自由问题上的举措是值得赞许的。”

  白宫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2007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越南允许新的宗教组织注册,并允许公民更自由地参加宗教活动。2006年,美国政府将越南从侵犯宗教自由国家的名单中删除。

  布什还确认将在美军越战中散布的枯叶剂造成的健康问题、哑弹处理以及失踪美兵搜寻等问题上和越南加强合作。

  越战结束以来,仅有两位越南总理正式访美,去年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成为首位访问美国的越南国家主席,并与布什会晤。

  美商业巨头踊跃投资

  在布什会见阮晋勇之前,美国商业部长古铁雷斯与阮晋勇共同主持了两国开展商务合作多项文件的签字仪式。美国商务部官员称,美越最新达成的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在促进越南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将增加美国的就业机会,扩大美国对越南的出口。美国2007年向越南的出口增速接近73%。

  阮晋勇也表示,双方同意开始就双边投资条约进行谈判。越南目前正面临金融危机,阮晋勇此次访美希望获得投资合同,以缓解危机。

  美国铝业(ALCOA)表示已与越南国有煤矿工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以帮助发展越南的铝矿产业。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与越南一家邮电通信集团签署了价值2800万美元的协议,Sabre Holdings与越南航空公司签署了有关购买网上订购业务和其他运营业务的谅解备忘录。

  2007年,美越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25亿美元,比2006年增加了29%。目前,美国已成为越南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