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张强:废墟中奋力救出4名同学

  张强今年16岁的,就读于四川什邡市蓥华初中三年级,6岁那年的一场车祸使他再也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自由奔跑。

  5月12日14时28分,正在四楼教室外面走廊上休息的张强突然感到两下明显的晃动,正诧异间,教学楼突然剧烈抖动,发出“轰轰”巨响。
“地震了!”张强惊出一身冷汗!刹那间,眼前的走廊护栏已经在剧烈的摇晃中掉了下去。“快跑!”“楼塌了!”一时间,尖叫声、哭喊声响成一片。

  此时的楼梯口已被迅速撤离的同学挤得水泄不通。仅十几秒钟,教学楼已经被剧烈的抖动扯开无数的裂口,水泥板、砖头开始往下掉!“怎么办?怎么办?”张强紧张地思索着,“旗杆!”这时,距教学楼前约2米远的红旗旗杆进入视线。不容多想,他迅速用右手攀着已断裂的护栏,左脚使劲一蹬,使出全力向旗杆跃去。

  当他成功抱住旗杆时,教学楼也在同一时间整体坍塌,巨大的建筑材料砸断了旗杆,“我想只要抱紧旗杆,就会没事!”旗杆倒地的刹那间,张强果断地松手跳开,他得救了!

  尘土中,有同学的手在废墟中晃动。张强立即一瘸一拐地“跑”向那里。孙伏伟是他发现的第一个同学。“别怕,我来救你!”他一边大声地安慰,一边用手搬动压住孙伏伟的那块预制板,实在太重了,一只右手不行,再搭上残疾的左手,终于,大大小小的砖石被搬开,受伤的孙伏伟已无法行走,张强低低地蹲下来,把孙伏伟扯到背上,一瘸一拐地背到操场。

  “坚持住,还有那么多同学!”拖着伤腿,他又跑向废墟,继续寻着呼救声奋力“挖”人。手流血了、膝盖流血了,“没觉得疼,第二个同学被挖出来时,我高兴得差点哭了。”当他第三次回到废墟中时,已经看不到明显呼救的同学。

  正当他准备撤离时,突然又听见废墟里传来一个虚弱的声音:“同学,救救我……”闻讯而来的老师和张强一起搬开一个又一个沉重的阻碍物。同学的头终于露了出来!

  地震结束后的几个小时里,张强一直在废墟中奋力营救同学,并先后救出4名同学,直到赶到的军队要求他撤离,他才带着一身伤痛离开了那片废墟。

  据新华社四川什邡6月25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