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宝钢与国际钢铁巨头竞争潜力市场 开拓前景未明

  宝钢与国际钢铁巨头竞争潜力市场 专家提醒:本地企业不容忽视

  商报讯 (记者 傅凯)昨日,泰国工业部促进投资委员会表示,目前有4家国际大型钢铁集团,就准备在泰国投资建钢铁厂事宜向泰国工业部提出投资申请,中国宝钢集团赫然在列。

  这4家国际企业分别是:安赛乐米塔尔、新日铁、JFE钢铁公司、宝钢集团。泰国适合兴建钢铁厂的地区仅有两个,分别在巴蜀府及春蓬府,上述4家投资案已提送内阁会议审查。

  尽管泰国政府采取了一种很开放的态度,但也有专家指出,“泰国钢铁企业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不会轻易接受由外国钢铁企业主导泰国钢材市场的现实。”

  泰国钢铁业一直是基于相互密切联系的家族投资发展起来的。尽管泰国政府正要求外国投资者对泰国钢铁业进行投资,以推动泰国钢铁产业的发展,但当地钢厂的竞争力不容小视。

  泰国政府与东南亚地区其他国家一样,目前并不准备牵头组建国家钢铁集团。政府建立国营钢铁企业的计划现在阻力很大,因此,泰国政府已邀请国际钢铁巨头考虑在泰国建立大型钢铁企业,像安赛乐米塔尔、新日铁、宝钢、塔塔钢铁和JFE钢铁公司等。

  也有国外钢铁资讯机构建议,最好的选择是这些国外钢铁巨头,在泰国建立产品具有出口潜力的短流程钢铁企业或是钢材加工中心,以及建立以自有钢厂生产的热轧带卷和半成品做原料的轧钢厂。

  同时,国内钢铁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也表示,“东南亚钢铁业的开拓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挑战,该地区的家族钢铁企业和国营钢铁企业都归属于当地不同的政治势力范围。由于对全球经济走势持续不明以及对东南亚不可预知的市场感到担心,因此许多国际大型企业不会轻易介入东南亚的钢铁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