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婚不久女婿上门索要彩礼 岳父生气服毒自杀

  女婿上门索彩礼岳父生气去服毒

  新婚不久的女儿因感情不和离家出走

  早报记者陈祥木刘波文/图

  昨日,经过抢救,躺在病床上的郑某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原来,郑某刚结婚不久的女儿离家出走后,女婿及其家人频频上门欲索回彩礼,无法承受这一打击的郑某一气之下,于前日下午服毒自杀。

  1 新婚夫妇不和女方不知所终

  昨日上午,郑某正躺在泉港区某医院内科病床上接受输氧、打点滴等治疗,其儿子郑某彬、儿媳朱某红则在一旁照顾。郑某断断续续地向记者介绍了自己之所以服毒自杀的前后经过。

  今年53岁的郑某为泉港区前黄镇古县村社仔自然村人,育有一子两女,25岁的郑某河是他的小女儿。去年年底,经人介绍,在泉州市区某加油站工作的郑某河与同一个行政村不同自然村的黄某彬结婚。结婚前,黄家送给郑某河及郑家各种聘礼、聘金等共计人民币5万余元。结婚后,郑某河辞去加油站的工作,前往泉港区涂岭镇某超市工作,而黄某彬仍和结婚前一样,继续在当地做油漆工。

  今年农历正月的一天,新婚不久的郑某河与黄某彬为琐事发生争执后,离开泉港到外地“散心”,约一个星期后主动回了家,并在娘家人的劝说下回到黄家。但是,仅仅过了没几天,夫妇俩便又发生了争执,郑某河再次回到娘家。农历正月廿七晚上,郑某河的姐姐郑某凤出于好心,打电话给黄某彬,让他前来接郑某河回黄家。于是,当晚近7时,黄某彬来到郑某凤家,接郑某河回黄家。但是,夫妇俩在行走至半路时,再次因琐事发生争执,争执中郑某河不愿与黄某彬一起回家,独自离去。一气之下的黄某彬也独自回了家。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夫妇俩这赌气一别,使郑某河从此不知所终。

  2 女婿索彩礼岳父服“敌敌畏”

  自从郑某河不知去向后,黄某彬及其家人先后多次来到郑家要人。但是,同样不知郑某河去向的郑家确实“交不出人”。在前后为期约三个月的时间要不到人的情况下,从今年6月初开始,黄某彬及其家人决定“不要人要钱”,要求郑家退还4.5万元聘礼、聘金。由于当时两家人仍未达到“断绝亲戚关系”及郑某河、黄某彬乃是夫妻关系,再加上郑家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等原因,因此郑家拒绝了黄某彬及其家人的要求。在此情况下,黄某彬及其家人屡次上门吵闹,并砸坏了郑家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6月24日上午近9时,黄某彬的家人再次来到郑家,要求郑家立即退还4.5万元聘礼、聘金。由于无法承受黄某彬及其家人的屡次上门吵闹,在黄家人上门吵闹时,郑某拿着一瓶“敌敌畏”农药来到一公里外的黄家。下午2时许,他在黄家无人的情况下在二楼服下“敌敌畏”。所幸的是,由于发现及抢救及时,郑某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3 当地有关部门介入协调此事

  郑某认为,郑某河是在与黄某彬一起回黄家的途中突然离去并从此音信全无,责任在黄某彬。同时,虽然当时黄家确实送给郑某河及郑家各种聘礼、聘金等共计人民币5万余元,但其中相当一部分钱已分别花在请客及购买嫁妆等方面,郑家真正得到的聘金很少,因此黄家要求郑家退还4.5万元聘礼、聘金“太过分”。他自己也是因为无法承受黄家人的屡次上门吵闹才会“出此下策”。

  “我们的要求并不过分。”黄某彬介绍,自己与郑某河没结婚多久,郑某河便先是屡屡跑回娘家,最后干脆一走了之,音信全无。当初在娶郑某河时,黄家送给郑家的聘礼、聘金超过5万元。现在,在要不到人的情况下,黄家要求郑家退还4.5万元的聘礼、聘金并不过分。没有想到的是,郑家为了不退还聘礼、聘金,竟然跑到黄家来服毒自杀。

  黄某彬说,事情发生后,前黄派出所、古县村委会已介入此事,并进行协调。不论派出所、村委会的协调结果如何,黄家人将予以尊重和接受。

  负责处理此事的泉港公安分局前黄派出所黄警官昨日介绍,经过调查,郑某服毒自杀的原因是郑家、黄家两家人因退还聘礼、聘金一事引发纠纷。由于此事属民事纠纷,因此不在警方管辖范围之内。尽管如此,为了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泉港警方将协助当地村委会及相关部门,尽快组织当事双方妥善协商、解决此事。

  护士在照顾脱险的郑某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