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陕西警方调查周正龙 虎照真假之谜有望水落石出

  昨日(25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陕西警方确实已经对“周老虎”展开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周正龙拍摄虎照时间等等。这表明刑侦手段已经介入了久拖不决的“周老虎”真假案,虎照真假之谜有望水落石出。

  昨日,陕西省镇坪县文彩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已经有20多天没有看到周正龙了。
一些村民说 周正龙是被警察带走了。

  约1个月前,陕西省警方已经派人到文彩村对“周老虎”展开调查。其中有一些村民被警方问话,了解虎照拍摄问题。曾被警察问话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警察在问话前出示了安康市公安局警员的证件。

  安康警方的这次行动保密,“他们来的时候并没有开警车,而且开的是一辆白色普通牌照的越野车。”这位村民说。

  警方介入虎照调查也从当地一位警察处得到了证实。这位警察表示,“确实有安康的警察前往镇坪县展开调查,但对于这次行动,安康警方相当慎重,办案警力有不少是从安康市下属的各县征调的。”

  周正龙是否被安康警方带走呢?安康市公安局值班室人员昨日就此表示“并不知情”。

  针对昨日有媒体称周正龙是因涉嫌“私藏违禁物品”被陕西警方带走的说法,青年法律工作者郝劲松表示,如果周正龙真是以涉嫌“私藏违禁物品”被警方带走了,在法律程序上完全有可能。因为周正龙家里很有可能藏有违禁刀具、违禁野生动物等物品,警方完全可以据此采取行动。

  昨日,郝劲松认为,周正龙涉嫌诈骗罪。他说:“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来骗取公私财物就是涉嫌诈骗罪。”郝劲松说,周正龙涉嫌诈骗罪涉及到两个方面,首先,“他涉及诈骗既遂,”通过照片造假骗得了陕西省林业厅两万元的公家财产。另外,“周正龙还涉及诈骗未遂”,他与其他团队成员通过欺骗的手段,通过制造有野生华南虎的假照片来向国家申请设立保护区,而且已经实施了一部分,这个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拨款数额相当巨大。

  据称,曾经挺虎的各关键人物纷纷转向不发表意见。昨日,镇坪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表示他对警察带走周正龙一事毫不知情。陕西林业厅官员关克则称,他也有好长时间没有联系过周正龙,对于周正龙的最近情况和虎照的鉴定结果,他表示并不知情。(记者何涛)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郝劲松 | 文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