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贫穷男子收养“熊孤儿”被捕(图)

憨态可掬的小熊坐在蒙达的自行车后座上面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拉姆·辛格·蒙达是一名印度男子,自从妻子撒手人寰后就一直与女儿相依为命,父女俩过着一贫如洗的生活。去年的一天蒙达在去森林拾柴时偶然发现了一头遭到遗弃的小熊。秉性善良质朴的他将小熊抱回家中饲养起来,“熊孤儿”也成为失去母亲的小女儿最好的玩伴,备受父女俩的呵护。但就在这“一家人”其乐融融地享受天伦之乐时,当局却表示蒙达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并将蒙达关进了监狱,6岁的小女儿也被送到了公立的寄宿学校,可怜的小熊在被送往当地的动物园后拒绝进食。
动物保护组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当局提出抗议,要求尽快将蒙达释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4日报道,现年35岁的蒙达生活在印度奥里萨省的首府布班尼斯瓦市北部的一个土著部落,靠干体力活为生。去年的一天他到附近的森林中拾柴时发现了一头懒熊(一种印度长毛熊)的幼崽,想到无依无靠的小熊身世可怜,动了恻隐之心的蒙达遂将它带回了家中,并给小熊取名“王妃”,不久它就成为了蒙达女儿Dulki亲密的小伙伴,两“姐妹”整天一起玩耍、嬉戏,在王妃的陪伴下,小Dulki逐渐从丧母之痛中恢复了过来。

  这件事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电视台拍摄的录像画面也将蒙达一家的快乐时光记录了下来,图像中王妃与Dulki愉快地嬉闹,竟相爬上蒙达的自行车后座,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地的动物保护部门在了解到蒙达私自养熊一事之后称他违反了禁止饲养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并将其逮捕,如果罪名成立蒙达将面临3年的牢狱之灾。

  对于这个打击,善良又无助的蒙达表示不解,他说:“他们把我关进了监狱,我女儿可怎么活啊?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收养一头被遗弃在森林中的小熊还要遭受到惩罚,如果我不把它带回家的话它随时可能会死掉。”蒙达说,当有关官员第一次找到他时自己曾经把王妃送回过森林,但是随后它又找到了回家的路。

  当地的官员称,蒙达的女儿Dulki将被送到寄宿学校上学直到她的父亲被释放,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官员透露,懒熊属于受到国家保护的物种,蒙达的做法违反了相关法律,因此要将他逮捕。

  对此,动物保护组织的相关人员给予了强烈谴责,他们认为蒙达是在保护小懒熊,政府的做法过为严厉,此外蒙达从来没有虐待过王妃或者利用它进行任何商业活动以牟取私利,因此蒙达不应当遭受这样的待遇。而小懒熊目前的处境也不妙,它正独自被关在动物园的笼子里,如果因为突然与饲养人分开而感到不适应的话,小家伙也许会死掉的。印度奥里萨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会长也表示,一般来讲熊与主人都有很深的感情,它们对于与之朝夕相处的人类会有很强烈的依赖性。

  目前动物保护组织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蒙达进行法律援助,并为他的女儿妥善安排好生活,他们还决定为蒙达在动物康复中心安排一个管理员的职位,以让他贴补家用。(董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