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县灾区群众慰问援川突击队

  安县灾区群众慰问援川突击队

  6月24日一大早,家住四川安县雎水镇教场村的老大妈田成秀和儿子、儿媳一起用车拉着100斤挂面、50斤猪肉、20件啤酒等物资,来到源汇区援建指挥部的工地上,慰问正在施工的援建突击队员们。

  “你们大老远的来到我们灾区受苦受累,无私地支援我们建安置房,我们灾民从心坎里感谢你们。”老大妈紧紧地握住源汇区援建指挥部副指挥长郝景友的手感激地说。田成秀大妈是一位老党员,曾担任过该村的妇女主任,家里近几年承包了一个磷矿场,平时就好善乐施,在这次大地震中,遭受的损失多达5000多万元,但自己仍拿出所有的积蓄援助受灾的村民100余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援建突击队刚到安置地点时,工地上没有地方搭建帐篷,老大妈听说这一情况后,决定在自家的矿石场院内让援建队员们搭建帐篷,并推倒连接在工地间的院墙,以便于施工进料及人员行走。同时又腾出自己正在使用的厨房和工棚,让突击队员们在那里扎火做饭,极大地方便了突击队员们的生活。由于当地群众的支持,援建工地的氛围十分和谐,虽然环境和生活条件都很差,但队员们的士气和干劲十分高昂,对提前圆满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充满了信心。(源汇区援建指挥部 高云鹏/责任编辑 罗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