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一女子桥边分娩 小伙脱衣裹住初生婴儿

  这个小生命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就遇到了人间真情。

  电影《茉莉花开》里,有一段让人印象深刻的情节:女主角之一花身怀六甲,在一个电闪雷鸣的暴雨夜,独自挺着肚子,行走在去妇科医院的路上。没出租车,也没其他行人,花跌倒了,在路边临盆。
大雨浇透花的全身,临产的阵痛让人震颤。

  昨天(25日),在杭州,也有一位妇女路边临盆,但她比电影里的花幸福得多,她得到了好心人的及时相助。

  步行去医院路上临盆

  昨天上午7时,天凉凉的,两位女子走在去市二医院的路上。一位是挺着大肚子的孕妇,重庆人刘云华,今年34岁,一位是她的小姑,重庆人田传兰。两人来杭州打工已有10多年。

  从租住地永福路走到医院要半小时,田传兰说打车,刘云华说“多走走,生得快”,于是两人决定步行。

  快下运河边的轻纺桥时,刘云华突然站不住了,田传兰给嫂子打气:“再坚持一会儿。”过了没多少时间,孩子就出来了!

  轻纺桥边现感人一幕

  “当时,我慌死了,还好大家相助,特别是一个小伙子。”昨天,已在病房看护嫂子和孩子的田传兰,提到一个恩人。

  田传兰描述的小伙子,身高1.7米左右,瘦瘦的,约30岁。“看样子也是在这打工的。”田传兰回忆道,“当时也不知他从哪过来的,一看到这样,他想都没想,就把衣服脱了,把婴儿裹了起来。”

  路边一下子围了很多人。轻纺桥紧挨着市二医院的食堂。据医院里的技工轩君侠回忆,当时正好被医院的俞师傅看到,他马上叫来附近的员工,推出一辆洗衣房里的被单车。轩君侠把产妇扶上车子,田传兰抱着婴儿赶往手术室。

  “一部分人叫人,一部分人看护产妇和婴儿,直接从医院后门小道,把两人送进手术室。呶,这个人后来也把衣服脱下来了。”轩君侠指了指旁边的一位大妈。

  “大家都是好心人。”这位柯姓大妈是食堂工作人员,说起几个小时前的场面,也非常感叹。

  病房内母女平安

  医院3楼39号病床上,刘云华躺着,旁边小床上是几个小时前出生的女孩,换上了干净的花布,露出巴掌大的小脸,眼睛还睁不开似的。刘云华躺在孩子边,用手挡着脸,没说话。

  “母女平安,婴儿重3740克。”市二医院的詹医生说。

  上午10时半,孩子的父亲杨治勇赶到,对路边生孩子的事还不了解。

  护师吕小玲说,产妇是在路边突然羊水破了而自然分娩的,给她打了破伤风,但还潜伏着一定危险,需留院观察几天。刘云华产前已怀孕9个多月,超预产期七八天。这样的情况很危险,幸好碰上好心人。

  静静的咖啡色衬衫

  中午11时,病房里的人渐渐散去,新生婴儿突然脸色发紫,护士解释可能是身体发冷所致。昨天上午本来温度就低,风也很大,加上路边出生,孩子的身体会比较虚弱,大家都表示,还好有件衣服挡挡风。

  确认侄女没问题后,田传兰又提到了那个没留姓名的小伙子。“当时情况很乱,没来得及问他名字,到了医院后,他就走了。”田传兰表示,如果可以,一定要当面谢谢他,“他想都没想就把衣服脱了,自己光了上身。”

  问到那件“救命衣”时,田传兰想了想说,进手术室前,因衣服很脏了,就扔在了垃圾箱里。

  4楼,在涂有“妇产科”三字的楼道口垃圾箱里,一件咖啡色的男士衬衫静静地躺着,跟别的废弃物一起。没几个人知道,这件衣服曾经帮了一条小生命。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云华 | 田传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