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不愧是民族的脊梁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感动福建

  人民网福州2008年6月25日电 (记者江宝章)“他们不愧是民族的脊梁!民族的骄傲!”上午10时30分,刚刚走出“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福建报告会”会场的王小榕仍然无法平息内心的激动。

  王小榕在福建农林大学校团委工作。
她说,“在这次巨大的震灾面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表现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风貌,体现了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令人振奋,感人至深。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群体,他们的事迹是我们民族弥足珍贵和自豪的精神财富。”得知有这场报告会,王小榕还特意将正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陈汉元也带来了。她说,这么好的报告,应该让孩子也听听,这对他今后的成长、做人做事都有好处。

  福建师大学生工作处的戴少娟老师告诉记者:“英模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在整个报告会中,我几次落泪。尤其是听到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说在大地震发生后,学校老师没有一个人先去抢救自己的亲人,大家都坚守在现场时,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同时也为人民教师这一职业而感到无比骄傲。”

  报告会上,空军空降兵某师在悬崖上搭起“生命天梯”,“再难再险也要把群众救出来”;绵阳江油市民警蒋晓娟为灾区孩子当妈妈,“做了全天下母亲都会做的事情”;黑龙江哈尔滨市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刘亚民“哪怕我们伤亡惨重,也要冲进去解救群众;哪怕我们全军覆没,也要为后援队伍留下路标”的事迹,让身为公安警察的陈辉热血沸腾。他说,从英模们的身上我懂得了什么是人民警察的责任,什么是人间大爱,也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

  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和省级老同志,省直单位领导,驻闽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青年学生、医务工作者等1500多人出席了今天的报告会。人们对英模们的报告多次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