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号台风“风神”来袭 > 第六号台风“风神”最新消息

“风神”袭港17人受伤求诊 短期内预计仍有骤雨

  六月二十五日,香港天文台发布八号西南烈风或暴风信号,所有学校停课,部分公交停驶,香港国际机场受到一定影响。图为维多利亚港旁的树木在狂风中摇曳。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热带风暴“风神”二十五日晨掠过香港,天文台发出的八号风球于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时十五分除下,改发三号强风信号,台风过后市面交通陆续恢复。图为红磡海底隧道港岛方向车辆虽然众多,但行车尚算畅通。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强烈热带风暴“风神”为香港带来今年首个8号风球,一夜狂风暴雨造成多处地区水浸及塌树,风暴期间有17人受伤求诊,其中2人情况严重。

  台风25日下午在深圳登陆后逐步减弱,不少享受了“半天假”的打工仔,在天文台改挂3号风球后,纷纷收拾心情冒雨赶上班,港九多个车站出现人龙,幸天文台及时发放信息,市面未有发生混乱情况。


  在菲律宾造成逾千人伤亡“风神”正面吹袭香港,天文台24日晚10时45分发出8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至25日上午11时15分改发3号强风信号。风神25日下午5时半在深圳葵涌镇沿海地区登陆,随即减弱为热带气旋,香港于25日晚10时15分除下所有风球。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甄荣磊指出,“风神”余威短期内仍会为香港带来骤雨,但雨势及风力会持续减弱,周末天气会开始好转。

  “风神”袭港期间,海陆交通大受影响,至25日下午逐渐恢复正常,但昂坪360缆车则全日停驶。甄荣磊表示,在8号风球期间,昂坪位处高地,受附近地形及山势影响最大,25日晨7时更录得阵风为时速189公里,达到飓风级数,而大老山及大帽山亦录得逾120公里。昂坪360发言表示,缆车何时重开要看天气而定。

  天文台在台风期间先后发出红色及黄色暴雨警告,恶劣天气带来27宗水浸及3宗山泥倾泻报告,早前“黑雨”重灾区的大澳及宝莲寺则未有重大受灾。康文署接获41宗塌树报告,其中西贡太平村153号对面有一棵30尺大树连根拔起塌下,把部分电线压住,幸未有波及民区。

  医管局发言人称,在8号风球期间共有17名男女(25至71岁)受伤求诊,其中3名男子需留医,2人伤势严重,另一人则情况稳定。

  这次在“风神”考验下,香港天文台在改变风球前一个多小时已发出预报,让市民作好准备。25日下午不少上班族需在3号风球下赶上班,红磡过海巴士站排队人数一度逾200人,人龙延绵百米,巴士公司不断加开班次疏导乘客,没有不愉快事件。突然涌现的上班人潮,令市区交通一度挤塞,中午过后始逐渐恢复畅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荣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