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安阳突遭11级暴风袭击 房顶被掀百米(组图)




  今报安阳讯 昨天下午5时30分,雷暴云团突袭安阳地区——在这场最大瞬时风力高达11级的暴风雨中,险象环生:一户居民的阳台被风刮掉一堵墙;北环一个加油站的房顶被掀掉,吹到了百米开外的地方;中华路上的十余根路灯直接被刮断……

  暴雨突袭,白昼如同黑夜

  昨天下午5时许,安阳市区原本多云的天空突然间乌云密布,刮起了大风,道路上一片漆黑,过往车辆纷纷打开了车灯。5时30分,伴随着雷电大风,一场暴雨来临。

  记者在东风路上看到,路边停放的多辆自行车直接被风吹翻,路边的树木也遭了殃,不少大树的枝干被风吹断。在文峰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北侧,一棵10米高的大树被吹倒在路中央。一些临街的居民楼上,多个居民家的玻璃被刮破。

  晚7时后,暴风雨逐渐减弱。安阳市区的解放路、东风路、紫薇大道、中华路等多条主干道出现积水,多棵大树被刮倒。

  一声巨响,阳台少了堵墙

  昨晚8时,紫薇大道北侧的晨曦小区6号楼下,一辆三轮车被从天而降的碎砖块砸得严重变形。抬头一看,4单元5楼一个阳台的一面墙已经“不翼而飞”。“太吓人了,整个一堵墙‘呼啦’一声掉下去了。”5楼的张先生说,在风雨最大的时候,屋子北侧平时做饭的阳台发出一声巨响,一堵墙被风刮了下去,幸好没有人受伤。据悉,这座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一栋旧楼。

  安阳市供电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暴风雨影响,多处居民小区出现了断电情况,目前,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在安阳市老107国道北环附近,路边一个加油站的房顶被大风吹起,飞到了百米开外的地方。

  灯塔路东段,一家饭店的两名服务员被刮落的木板砸伤。中华路两侧,十多根路灯线杆被风刮折,躺在路边的绿化带里,另有多根路灯被刮得倾斜。

  风力11级,十年难得一遇

  安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张玉峰说,昨天下午3时,在河北邯郸地区形成的一个雷暴云团开始向东南方向移动,下午5时30分到达安阳,引发了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晚8时以后影响逐渐消失,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豫北的安阳、濮阳、鹤壁等地。

  据介绍,这场暴风雨的风力十分罕见,最大瞬时风力高达11级,安阳地区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2个多小时内,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达到了30多毫米。对此,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橙色预警。“这么大的风非常罕见,十年一遇!”张玉峰说,在他的印象中,上一次刮如此大的风,是在1998年。(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张波/文图)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