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高油价后做好资产配置功课 基金投资迎来好机会

  6月以来,随着气温一起不断升高的是国际国内的油价。油价上涨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成本上升的影响,其导致的企业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最终还将CPI高企的形式显现出来。眼下,如何在通胀压力不断加大的时候配置自己的资产,成为投资者不得不好好研习的“功课”。


  稳健型配置:

  利率挂钩型产品是主打

  进入2008年,A股市场一改去年的高昂走势,已经一路下跌到2800点左右。很多投资者也从中再次体会到“投资有风险”的含义,开始贯彻“稳字当头”的投资策略,开始稳健型投资。

  理财师认为,如果风险偏好较低,倾向于稳健型配置,那么资产篮子中的重头配置应该是利率挂钩型的银行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兼顾了较高的收益和稳定的回报,大多数投向是信托融资产品,年化收益在5%-6%之间。”工行浦东分行理财师李吉分析道,“至于配置比例,我个人倾向40%-50%。”

  李吉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通胀都将是个人理财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投资者首先应该明确的是跑赢CPI只能是一个理财目标,真正实现起来是非常难的。因此“投资的时候,千万不要动不动就把收益与通胀率去比较,战胜通胀的关键在于能够有一笔钱可以稳定获取收益。”因此他将能够获得较为稳定收益的利率挂钩型产品放到重要的配置品种中。

  此外,李吉还建议,应对目前通胀的需要还可以适当投资一些黄金。至于投资的品种,可以凭借投资者对于黄金市场的了解程度而选择不同投资品种,不是很熟悉的可以选择银行的相关挂钩理财产品,了解程度较深的则可以做一下纸黄金甚至黄金期权、黄金期货。资产配置的比例大致可以控制在15%-20%之间。

  而剩余的资金,则可以根据投资者个人的需求,在留足现金需求的前提下,适当投资资本市场的股票或者基金等品种。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目前选择理财产品,最好仍然选择短期的品种。“如那些利率挂钩型产品,最好选择3个月期限的。”

  激进型配置:

  基金投资迎来好机会

  尽管大部分投资者都开始意识到市场的风险,更倾向稳健型配置。但是仍有部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较高,希望博取更高的收益。对于这一部分人群,理财师建议重点配置基金。

  “现在其实是基金建仓的好时机。因此那些对投资回报率要求较高,风险承受力又比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加大基金的配置。”光大银行上海分行首席理财师徐欣表示,基金投资本来提倡的就是长期投资的理念,而现在恰可以在市场让大部分人失望的时候,用逆向思维来选择投资基金。“关键是选择一些好的基金公司。”徐欣表示,在选择基金公司的方法上,关键是看公司的投资理念和运作方式。

  目前,平衡型、混合型基金甚至股票型基金都是可以投资的目标,资产配置的比例大致控制在50%。但是投资的方式却比较讲究:“投资的方式可以选择定投或者阶段性买入。比较省心的是定投方式,如果要阶段性买入,则可以采取"跌一跌,买一买"的策略。一定要控制好建仓的节奏,慢慢地建仓比较好。”

  但是,徐欣并不建议投资者直接投资股票市场,“除非是那些对资本市场有透彻理解的投资人,一般而言,我们更倾向于建议投资者让专业人士来帮助他们理财。”

  除了配置高比例的基金外,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在留足了现金和保险费用支出的情况下,配置一些收益较为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而那些投资票据、信托融资产品的理财产品是首选。目前在市场上,这些产品大部分都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较低,可以成为让部分资金稳定增值的“生力军”。此外,如果还需要进一步巩固资产的安全性,也可以选择投资国债或者进行储蓄。

  而如果对于黄金、期货等市场比较熟悉的投资者,出于分散资产和风险的考虑,也可以以小比例的资金投入,配置一部分相关资产。(金苹苹)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