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4个外籍贩毒团伙覆灭 广东破获特大贩毒案扫描

  昨日(25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据统计,从2007年至今年5月,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700多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900多名,同比略有增长;摧毁毒品犯罪团伙近400个;缴获海洛因260多千克、冰毒3.6吨、冰毒片剂580万片、MDMA220万粒、可卡因50千克、氯胺酮1.9吨、大麻1.38吨、易制毒化学品91吨;缴获各类枪支342支、子弹6560多发;收戒吸毒人员12.2万人次,在控吸毒人员75530多名。


  广东:

  在控吸毒人数全国居前

  据了解,省公安机关先后在省内多个地区和省外捣毁制毒场点40多个,摧毁毒品加工窝点近100个。公安机关针对深圳至广州的“三个港口、两个通道”毒品流动活跃的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成功侦破“919”、“0303A”等一系列跨区、跨境的制贩毒品案,摧毁了以14个西非、中亚籍人员为主的贩毒团伙14个,成功抓捕陈××、梁××等一批危害极大的国际大毒枭。

  公安机关切实加大对“金新月”侦查工作力度,摧毁多个以非洲、中亚籍人员为主的贩毒网络,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2名,并多次与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禁毒部门合作,成功实施联合打击,抓获外国籍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走私毒品入境案件167宗。

  公安机关还加强打击零包贩毒,割断毒品供求链力度。去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共依法查处涉毒娱乐场所570多间(次),其中责令停业整顿150多间,依法对3600多名吸食新型毒品人员进行处罚。据统计,共查处吸毒人员12.2万人次。目前,广东省在控吸毒总人数位居全国各省(市、区)前列。

  广州:

  破获案件700多宗

  又讯(记者陈翔通讯员张毅涛、钟穗双、洪志奕)今年1至5月,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队伍打击毒品犯罪战绩斐然,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00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多名,打掉作案团伙38个;摧毁毒品工厂、加工场22个;缴获各类毒品成品及半成品400多千克、易制毒化学品2.2万千克;缴获毒资折合人民币约500多万元;以及枪支、子弹、汽车、摩托车以及制毒原料、工具一大批。

  广东破获重特大贩毒制毒案扫描

  大案1

  从四川邮寄入粤一吨多毒品

  制毒工厂竟藏身小区住宅顶层,运送毒品竟用物流邮寄。昨日上午,国家禁毒委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广东警方破获的特大制贩毒案件。据介绍,2008年6月3日,东莞市公安局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侦查,一举打掉一个特大跨省武装制贩毒集团,捣毁制毒工场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房×见等30人,缴获毒品K粉(氯氨酮)400多公斤、制毒原料2235公斤、手枪3支、子弹344发、防弹衣2件、赃款600余万元、小汽车10辆及制毒工具一批。经过审查发现,该集团毒贩竟先后多次利用物流公司将毒品从四川成都邮寄至广东东莞,截至案发时,邮寄总量竟达1吨多。(王鹤、李海峰、夏晓露)

  大案2

  海洛因混入地毯运毒

  今年4月7日,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联合新疆警方,在海关协助下,破获一宗跨国走私海洛因案件,两地警方在行动中先后抓获3名外省籍女性嫌疑人和2名外国男性嫌疑人,缴获疑似毒品海洛因9.48千克,截断了一条国际贩毒团伙精心策划的,从亚洲某国以飞机货运形式运毒进入广州的贩毒路线。贩毒分子为逃避打击,狡猾地把海洛因混入地毯中,从外观上根本无法发现,这种藏毒方式在广州市首次发现。

  大案3

  侦破“8·18”ABC系列案

  2

  007年12月,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协调指挥下,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与汕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联合成功侦破“8·18”系列特大制贩毒团伙案。12月24日,先后在两市抓获以境外人员黄某为首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成员13人,捣毁制造冰毒工厂1处、制冰毒加工点2处、藏毒窝点1个,缴获各类毒品成品及半成品约204千克、制毒原料麻黄素约39千克、毒资人民币14.7万元、汽车4辆、仿制式手枪5支、子弹45发及制毒原料、工具一大批。

  1

  2

  月27日和28日,专案组又先后侦破了与此相关的“8·18B”“8·18C”案,缴获大量毒品武器。(陈翔、张毅涛、钟穗双、洪志奕)

  新现象

  1

  花1000元可“high”一晚

  港人北上广东嗑药吸毒

  “由于内地和香港的消费水平差异,现在港人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北上嗑药,有上升的趋势”,ALEN今年20岁,他说,和香港仅一河之隔的深圳消费水平低,不少香港年轻人现在越来越喜欢北上开派对,由此滋生了不少“蒲友”。

  “周末KIM生日,去深圳××吧"蒲",AA制,去的报名”,记者发现,在不少香港论坛上可以看到这样的邀请帖子。ALEN说,北上的年轻人中,有些只是去斋玩,贪图其便宜的消费,但有些就是冲着摇头丸、K粉等软性毒品去的。

  根据香港海关去年的数据,海关检获的毒品如冰毒、可卡因及大麻数量大幅上升,其中21岁或以下青少年涉跨境毒品案更大幅飙升1.7倍至27宗,共28人被捕。检获的毒品总值也大增7.5倍,高达89.5万元。

  “其实每人只要1000元就能"high"一晚上”,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不少香港青少年在周末三五相约北上“蒲吧”,每人只需携带1000元,“扣除了返程车票外,他们就将钱全部用来购买酒水和毒品,然后酗酒和嗑药,在酒吧"high"一个晚上再返回香港,很多人连旅馆费都省下了”。香港海关工作人士曾对媒体指出,滥药青少年会从罗湖、落马洲口岸过关,吸毒者往往会随身携带的毒品,虽然数量不多,通常是自用,“但无论带多少毒品都是违法”。

  深圳警方:半年遣返数百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已经开始严厉打击北上吸毒行为。”昨日,深圳公安局有关人员向记者介绍,从2006年开始,粤港警方已经就此问题展开了一系列合作。据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至年底,深圳警方加大娱乐场所打击力度,先后共遣返了7批香港吸毒人士,人数达到数百人。

  “除了加大打击力度外,警方还严格执行对吸毒人士的惩罚。”公安部门介绍,一旦港人吸毒被发现,除罚款外,还将拘留15天。拘留期满后,会移交香港警方,遣返者会被吊销回乡证三年。

  (陈翔、李栋、王鹤、刘晓星、刘旦、王勇)

  2

  吸食新型毒品现象蔓延

  35岁以下吸毒者占七成

  本报讯(记者林霞虹、陈翔通讯员政法宣)记者日前从广州市社区禁毒宣传栏揭幕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市传统毒品的吸食者大幅减少,但新型毒品吸食现象还在蔓延,二者呈现“并驾齐驱”的态势。

  新型毒品成本低但危害更大

  广州市禁毒办主任常海祥说,“由于新型毒品不断变换"面孔",许多吸食者误认为新型毒品不是毒品,没有危害。”常海祥还担忧地说:“事实上,新型毒品的危害比传统毒品更大。传统毒品对心脏和大脑的危害可能要3到5年才显现出来,但新型毒品只要半年。许多新型毒品吸食者往往出现急躁情绪,呈现出一种精神病状态。”

  新型毒品危害大还在于“吸食成本低”,常海祥说:“传统毒品如海洛因吸一次可能要150元以上,但新型毒品一次一般只要30~50元。此外,前者往往是偷偷一个人吸,但新型毒品却常常是在娱乐场所群体吸食。”

  初中以下文化吸毒者占9成

  据了解,广州的吸毒者呈现年轻化倾向,35岁以下的吸毒者占所有吸毒人员的70%以上。常海祥说,吸毒者普遍文化程度偏低,初中以下文化程度的吸毒者占90%以上,高中文化的吸毒者很少,大专以上文化的吸毒者基本没有。“文化程度低的人,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而无法解决的情况更多,很容易就去吸毒。”(记者王鹤通讯员朱宇辉、夏晓露、徐艳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