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党派来的救命恩人”—记空军总医院医疗队

  从5月14日这天开始,空军总医院的90名医疗队员奉命集结,紧急赶赴四川地震灾区。一个多月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争分夺秒展开救援,展示了子弟兵和白衣天使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被称做“党派来的救命恩人”。


  5月18日16时许,经过近56个小时、1000多公里的连续急行军,空军总医院医疗队赶到了汶川县城。队员们未做停歇,冒雨赶赴灾区的最前沿绵池镇羌锋村,连夜建起第一所震区中心医院。

  5月20日,空军总医院医疗队得到消息:在沙坪关村有一批受灾群众生命垂危,必须尽快实施救援。此时,空军总医院医务部主任黄美良和张宏义、刘庆元、王琦、宁守斌等5人请战,组成突击队。突击队员们飞越岷江,翻越7座大山,穿过4座隧道,到达了沙坪关村这个小山寨,对伤员进行手术清创处理,并联系直升机进山。

  6月17日,为防止次生灾害,汶川7.2万多群众紧急避险转移工作全面展开,空军总医院医疗队也在绵池镇紧急避险走廊沿途约18公里地段,设立了5个医疗点、2个流动巡诊点,开展起医疗、防疫、心理和卫生宣教等工作。

  就在这天下午,克枯乡有1200多名群众需要转移到绵池镇避险走廊进行安置。从克枯乡到绵池镇约有25公里之远,沿途确有8处滚石区和一个千米之长的隧道,群众转移遇到困难。这时候,医疗队派出5辆大卡车,队员们也赶到山上一些群众的家里,帮助他们收拾家什,迅速转移。

  根据任务计划,在6月30日之前,当地受灾群众将全部安置到安全地带,这样,空军总医院医疗队还将承担1万多名转移群众的医疗和防疫重任,在自然灾害面前,他们用忠诚和爱心撑起一片生命的蓝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