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搜狐新闻社区网友成四川火炬手 网上救助获认可

  本网讯 6月23日,搜狐社区历时三天的奥运火炬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网友投票选出了十名幸运的火炬手,他们的搜狐社区ID分别是:德阳警察、美食Mike、唐小旋、终身为民、嫣然等待、男人海洋、碧海青天、专杀小强@135、金刚2006以及舒马赫的妹妹;其中德阳警察、美食Mike、唐小旋、终身为民都来自于新闻社区,在救灾活动中表现突出而为网友所熟知,他们将在奥运圣火传递的四川站举起神圣的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国难当头,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无情天灾,举国空前团结。地震之后,奥组委在我国各城市的火炬传递活动中增加了新的火炬手,以表彰那些抗震救灾行动中无私奉献的人们。搜狐新闻社区管理员介绍说,在这一次汶川大地震的救灾行动中,这些出色的网友不仅积极组织线上救灾,比如网络寻亲、物资捐赠、还亲赴四川救灾第一线慰问灾民,与灾民共度难关。从网民群体中选拔火炬手,正是国家对网络民意民智的肯定,这是继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网民对话后又一个激励中国网民的大事件,表明网络的巨大影响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的各个层面。

  搜狐新闻社区主管唐小旋在灾后的第一个端午节,冒着遭遇山体滑坡或泥石流的危险,组织了搜狐新闻社区“与灾区人共度端午”的活动,带着菜、肉、皮蛋、咸蛋等物品慰问了蓥华镇的灾区老乡,同去的网友美食Mike动手为灾民做出可口的饭菜,和灾区人民一道迎端午、驱疫病。她说:“虽然比较累,但看见村民和孩子们的笑脸,觉得值了!”面对奥运火炬手这份荣誉,她表示“我仅仅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担任奥运火炬手,是我不曾想过的美梦。而今担任火炬手,我将秉承奥运精神以及四川人的乐观向上,将火炬传递好,请祖国各地的兄弟姐妹放心,四川已经挺起自己的脊梁!”

  在2008年的六一儿童节,搜狐新闻社区的网友们同样也记挂着灾难中心灵受到伤害的孩子们,新闻社区 12人带着体育用品和少儿读物看望了彭州小鱼洞的孩子们,在灾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及时给小朋友送上了关爱和祝福。“在红星路上,路人纷纷在卡片上写上了浓浓的祝福,真切的期望。”一名网友说,“虽然身在破烂的房屋与帐篷之间发放礼物,心情异常沉重,但是大家的笑脸给了我们无比的鼓励。也许这次捐赠给孩子们的太少太少,从他们满足的眼神里,从他们对未来坚强的信念中,我们收到的却不仅仅是赠予的那种快乐……更多的是民族的希望。” 小鱼洞罗阳村四组队长任正九也连声说:“搜狐新闻社区好啊!感谢各位网友关心孩子们!”

  搜狐新闻社区管理员表示,圣火传递并非仅仅庆典,而是和平、希望、慰藉死难同胞的象征;奥运与救灾,需要热情,更需要自信和耐心。

  据媒体报道,由于汶川地震,奥运火炬接力四川站推迟至8月3日,但截至目前为止,途经城市仍未确定。(钟文)

  十名搜狐社区火炬手事迹

  顾安民 网络ID:德阳警察(dyxj026232@sohu) 民间纪事版面版主

  事迹:

  5.12地震发生不久,顾安民同志即被上级抽调到重灾区绵竹市参加抗震救灾活动,主要负责绵竹灾区的刑事案件侦破及社会稳定工作。

  2008年5月16日,一名网友发表了一篇名为“骑着摩托抢物资,我在绵竹土门看到最丑陋一幕”文章后,在全国引起了轩然大波,1000余家网站转载该文,广大网友纷纷质疑绵竹灾区的灾情及社会治安状况,国外媒体也相当关注该事件。顾安民受命调查该案后,立即带人深入现场进行调查。通过实地勘察,现场询问及对物资捐赠者北京探路者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电话询问,顾安民发现原文内容与事件真相有很大出入。为公布真相,消除原文不实之处对绵竹灾区的不利影响,顾安民以真实姓名在搜狐新闻社区民间纪事版面发布了“关于‘绵竹哄抢救灾物资’真相调查”,及时对原文作了回应。文章发表后,受到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短时间内就有数百万人进行点击,绝大多数网友对该事件都表示理解,支持公安机关的处理方式,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灾区人民。

  美食Mike(chefzhang2000@sohu)

  事迹: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时刻关注地震灾情,关心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除捐款捐物外,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及时在四川雄起论坛报道相关讯息。

  协助单位招募志愿者,为灾区救灾队伍(特别是解放军、武警战士)做饭,到各大医院义务劳动。积极联系朋友,一起捐款捐物,送往灾区。协同社区,组织并参与5月22日“赴青川慰问灾民,发放帐篷等物资”活动、5月31日赴彭县小渔洞,和灾区小朋友同过儿童节,6月7日赴什邡蓥华镇,和灾区人民同过端午节,为村民做菜。

  昵称:唐小旋(awaysnow@sohu) 搜狐新闻社区主管

  抗震救灾感言:5.12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我身在距离重灾区彭州、什邡、绵竹很近很近的成都郊区新都区,自己的家也在灾难中成为轻度危房。从14:28分以后,耳边回响不断的是凄厉的“120”鸣笛声,出门看见的惊惶失措的人们。我就在想,身为一个中国人,我应该做点什么,也许我的能力很有限,但我一定要去做。

  主要工作:护送救灾物品(帐篷睡袋等)进入灾区,与灾民共度端午节。

  昵称:终身为民(cd83883000@sohu)

  事迹:5.12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跑完彭州全城拍照,发到社区向网友及时报道彭州灾情。在彭州市行政中心缺少人手的情况下,成为志愿者,执行义务保安职责,在救助点烧开水,为灾民和志愿者发方便面,熬稀饭,每天连续工作20个小时左右,持续一个多月。5月31日,前往彭县小鱼洞向小朋友送上祝福。 6月19日再次前往银厂沟拍摄,组织网友为灾民送蔬菜和生活用品。

  昵称:嫣然等待(wangwei5056@sohu)

  事迹:在本次抗震救灾中,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捐款,并通过其他方式四次向灾区捐款。5月17日发起组织并和版友一起创作了语音版配乐诗朗颂《汶川,我们和你在一起》受到广大网友的强烈支持,并引起长治地区报纸、广播、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

  昵称:男人海洋(jam-lgb@sohu)

  事迹:搜狐汽车社区俱乐部管理员,“SOHU网友、车友抗震救灾爱心志愿周”活动的主要发起人。在灾情发生后,在单位和社会上数次为灾区捐款捐物,从5月18日开始,与骨干车友联合发起“SOHU网友、车友抗震救灾爱心志愿周”,在广大车友、网友中招募志愿者参加由四川省驻京办、北京交通台、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爱心航线”活动,在南苑机场、高碑店货站、大红门货站承担起向灾区运输救灾物资中的搬运装卸工作。“爱心志愿者招募周”活动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各种渠道在社会上、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最后经不完全统计,此次“爱心志愿者招募周”活动历时12天,参与人数达1300多人次,共计为灾区人们搬运救灾物资300多吨。

  昵称:碧海青天(icefire2004@sohu)

  事迹: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博客和社区号召大家一起去献血。同时在单位主动请缨,赴四川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到达四川,主动要求进入当时音信全无的茂县开始防疫工作,查看帐篷、饮用水源、厕所、垃圾、灾民生活、厨房、生活污水等等,帮助灾区建立了第一个实验室,得到了乡党委书记和乡长的高度评价。所在的队伍并因为创造了灾区防疫队伍的众多第一而上了中央台的新闻联播和晚间新闻。

  昵称:专杀小强@135(fch55@sohu)

  事迹:天津凯越-凯旋越队论坛斑竹,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地震灾情,5月18日天津凯旋越队举办了《伸出你我援助之手 重建灾区家园》募捐活动,众多车友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捐助并一同参加了志愿者义务劳动,此次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5350元。5月23日又与天津凯旋越队的3位版主共同参与组织《天津车友联合赈灾助学活动》包括天津凯旋越队在内的11个车友会参与进来,一共筹集善款共计55万元,本次筹集的基金由天津教育基金会临时保管用于灾后重建希望小学。

  毛孩于震寰 网络昵称:金刚2006(hairboy24@sohu)

  事迹:毛孩前往抗灾一线,在成都红十字会楼前聆听前线归来的英雄、老兵连女志愿者讲述前线。

  昵称:舒马赫的妹妹(cissyhuan@sohu)

  事迹:搜狐体育社区副主管,搜狐社区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管理员。英国留学归来后,在西南交通大学任英语教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的父亲作为医生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救助伤员,她的母亲作为教育者也奔赴前线为深处灾难痛苦中的人们接触精神创伤,而作为家庭成员中唯一留守成都的她则继续坚守岗位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作贡献。她不但代表了灾区群众也代表了救灾群众。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小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