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出台灾区学校帮扶方案 支教教师1000元/月

  选派优秀教师支教 成都出台灾区学校帮扶方案

  昨(25)日,成都市教育局出台《成都市“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学校帮扶工作方案》。整个帮扶方案分为三个阶段实施,以确保重灾区与成都市教育事业协调发展。

  首先保证全面复课

  帮扶方案第一阶段为今年6月中旬至8月下旬,要求结合重灾区学校活动板房建设进度,做好复课的教师、设施设备、教材的保障工作,确保9月1日重灾区学校全面复课。

  第二阶段为今年9月至明年8月,结合重灾区学校永久性校舍建设工作,科学规划设施设备、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明年9月重灾区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第三阶段为明年8月至2011年7月,根据重灾区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后的特点与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倾斜与对口帮扶工作,着力提升重灾区自主发展能力,确保成都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协调推进。

  根据《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区(市)县对口支援帮助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受灾乡镇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心城区对口援助重灾区学校将实现全覆盖。其中,石室中学对口支援彭州市白马中学,成都七中对口支援都江堰聚源中学,树德中学对口支援崇州市蜀城中学。此外,重灾区中等职业学校也将得到相关学校的帮扶。

  选派优秀教师支教

  方案决定在成都五城区、高新区和直属学校(单位)选拔50名左右优秀教师与教研员赴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重灾区学校支教,每批一学年,连续实施三学年(2008年9月—2011年7月)。支教教师在服务期间,除享受原支农教师有关政策外,纳入成都市人事局灾后重建专业技术人员统筹计划的,每人每月还将享受1000元生活补贴。

  同时,方案还要求对重灾区学校教师分层实施心理干预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聘请心理教育专家和优秀心理健康教师定点联系重灾区受损严重学校,对教师及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长期关注与干预。

  评优政策向重灾区倾斜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对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在技术职称评审中可破格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技术职称评聘中可以低职高聘。对重灾区的中小学教师,以及其他区(市)县派遣到重灾区支教的优秀干部教师,在评选市级学科带头人、市优秀青年教师时可破格推荐、优先考虑,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评选表彰工作中予以倾斜,以激励人才支持重灾区重建。

  早报记者冯雅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