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法院庭长酒后驾警车撞伤行人 受害者求偿难(图)

交警部门认定为酒后驾车(记者 汪德芬摄)

  (海南省)乐东黄流镇村民吴水昌,在2007年9月26日晚上,被时任乐东县人民法院黄流法庭的庭长黄云酒后驾驶的没有灯光的警车撞伤。现黄云已成为乐东县法院民一庭庭长,事情发生也已经9个月了,但这个交通事故的赔偿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

  法院庭长酒后驾警车撞伤行人

  6月25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吴水昌,见到了这个老实巴交的40岁农民。吴水昌说,他与妻子以种田为生,上有一个老母亲,下有三个小孩,最大的已经读高二了。
虽然家中并不富裕,但是很幸福。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一下子将他的幸福给毁了。他说,2007年9月26日晚上8时许,他沿着国道225线黄流铺村路段右侧行走,想去弟弟家看电视,突然一辆车从他的身后撞过来,醒来时已经躺在三亚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后来才知道,撞他的是乐东法院黄流法庭的一辆警车,肇事司机是喝多了酒的黄流法庭庭长黄云。在车祸发生时,他没有听到汽车喇叭的声音,也没有看到车灯发出的亮光。

  在吴水昌提供给记者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上,记者看到乐东警方对此案的认定为:“2007年9月26日20时10分许,黄云驾驶一辆车牌号为琼OA200警的警务车,从黄流法庭往利国方向行驶。当驾车行至事发路段时,由于该车前车灯已损坏,看不清前面的路况,碰撞到在其行车道靠右侧公路边缘线步行的行人吴水昌,致使吴水昌受伤,车辆受损的伤人事故。”

  交警部门认为,“交通事故形成的原因是黄云酒后驾驶机件不全,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吴水昌系行人,无违法行为。”“黄云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吴水昌无责任。”此事故认定的时间为:2007年10月12日。

  受害人称无钱医治被迫出院

  吴水昌对记者说,事故发生后,当地村民与黄云一道将吴水昌送到就近的黄流医院抢救,因伤势太重,随后转到三亚市人民医院急救。在医院住院期间,第一个月花了6000多元医疗费,是黄云叫一个姓韦的男子过来交的,还给了1500元,说是住院补偿。第二个月时,黄云就不交医疗费了,吴水昌的家人到黄流法庭去找黄云,黄云就不交,村委会领导也去找过他,他还是不交。还有人到医院去催吴水昌出院,说病已经好了。其实吴水昌当时头还疼得下不了床,因为没钱,医院也就没用什么药,拖了一个月,只好出院了,出院时还欠了医院1000多元。过了一段时间去补交时,医院说黄云已经帮他交了。

  记者询问吴水昌当时到底受的是什么伤时,他说醒过来时知道头上撞了两个洞,身上多处擦伤,整个头部都疼得要命,因为当时没问医生,不知道到底伤到什么程度。记者欲查看吴水昌的病历,看看他当时的伤情怎么样。他说因为走时欠了医院的钱,病历被扣在医院。但现在头还经常疼痛,干不了重活。

  直到现在受害人还未得到赔偿

  吴水昌说,他还没出院时,乐东交警部门就通知过他调解此案,当时他下床还不方便,没有去,后来交警部门又组织过一次调解,黄云称没时间,说派一个人来代理,他没有同意,调解也没法进行。就这样,赔偿事宜一拖就过了8个月。

  吴水昌告诉记者,这几个月他也找过黄云,黄云却说赔偿是法院的事,拒绝赔偿。

  吴水昌所在的村委会出具的一份证明材料上是这样写的“现有我村村民吴水昌,在2007年9月26日晚上8时许,被时任黄流黄庭庭长的黄云酒后驾驶的没有灯光的警车,撞倒在人行道上,经黄流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一个月后,黄云就拒交医疗费,使吴水昌无法接受治疗。吴水昌的家人、村委会多次要求,可是黄云还是拒交医疗费,迫使吴水昌带着没有痊愈的身体回家。在住院期间,家里种的农作物没人管理,部分失收,造成经济损失,至今身体还是欠佳,没法干体力劳动。对家庭生活、孩子上学、照顾年迈的母亲带来非常大的困难。事发至今,黄云还是置之不理,拒绝与吴水昌处理赔偿。情况属实,特此证明。”该证明上,盖着“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铺村村委会”的印章。

  肇事法官说受害人要求赔偿太高

  因肇事司机黄云已由肇事时的乐东法院黄流法庭庭长调至该院民事一庭庭当庭长,记者在黄流采访完吴水昌后,驱车前往乐东县人民法院,见到了黄云。黄云说,当时撞了吴水昌后,他立即驱车送他到就近的医院,并强烈要求黄流医院及时转院,并且已经支付了吴水昌的医疗费,而且也愿意在误工费、护理费上再增加2000至3000元,作为对吴水昌的赔偿。吴水昌曾经来过黄流法庭想私了这事,要求10万元,后来又要求最少支付3万元,黄云认为开价太高才没同意。当记者问及交警部门是否组织过调解时,黄云说组织过,但自己那天开会,才没有去参加调解。

  吴水昌曾经说过“黄云说赔偿是法院的事”,黄云对此解释是:“车是法院的车,我也是法院的人,所以才这样说。”随后黄云又说他愿意承担责任,但吴水昌的要求太高了。黄云表示,要在这个月里向领导汇报,争取尽快调解好此事。

  黄云做为一个法官,怎么会酒后驾车,到底在哪里喝酒后又想去哪里呢?当晚喝的是谁的酒呢?那时是晚上8时,该不会去办案吧?所驾的警车又怎么会没有灯光,没有灯的车他又为何能有胆量开呢?这些事情黄云都没有告诉记者。(凌利生王晓灵)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水昌 | 黄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