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特大贩毒集团覆灭 缴获冰毒近6公斤(组图)

押解犯罪嫌疑人到达济南 。齐鲁晚报

缴获的冰毒。齐鲁晚报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6日电(记者赵仁伟)经过36个小时的秘密押解,5月1日,3名毒贩被济南警方从成都押解回济南。至此,山东省公安厅督办的“3·12特大贩毒集团案”成功破获,这个组织严密、链条完整的特大吸贩毒网络被一举摧毁,共抓获吸贩毒嫌疑人员41人,缴获冰毒近6公斤。此案是近年来济南市公安机关侦破的最大一起贩卖毒品案件。

  “勇哥”浮出水面

  2008年1月,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毒品犯罪侦查大队获得线索:有一叫“勇哥”的上线长期在济南贩卖毒品,几名下线的毒品全是从他手里进的货,但“勇哥”的真实姓名、住址、电话等,下线们一无所知。


  要想凭一个绰号把毒贩从一个大城市中找出来,无异于大海捞针。济南缉毒民警知难而上,展开了深入调查。几天后,民警在审查一名吸毒人员时意外得知,其上线也是“勇哥”,“勇哥”真名姓侯,他的货都是从四川成都进的。通过对济南机场通行乘客资料的调查,民警发现狡猾的“勇哥”担心暴露,一直用“刘光勇”的身份证办理登机手续。1月份以来,“勇哥”先后3次往返成都。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初步查清了“勇哥”的真实身份及贩毒事实,以“勇哥”为首的贩毒集团涉案人员多,毒品交易量大,形成了一个购销体系严密完整的吸贩毒网络。见时机成熟,济南市公安局决定成立“3·12”专案组。由于案情重大,山东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庞大的贩毒网络

  专案组民警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和手段,对这个特大贩毒团伙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活动规律、毒品来源、贩卖毒品情况进行调查。警方发现“勇哥”多次从四川成都贩毒嫌疑人“红军”等处大量购买冰毒,然后批量贩卖给济南任某、赵某、崔某等人,下线吸毒人员众多,与济南市历下区、槐荫区等公安机关近期摧毁的几个贩毒犯罪集团互相交叉,已形成一个庞大的吸贩毒网络。这个团伙主要成员经常在济南市高级酒店、旅馆以及公共娱乐场所聚众吸毒,已经成为危害济南社会秩序和稳定的大“毒瘤”。

  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以“勇哥”为首的贩毒团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家族式犯罪团伙,“勇哥”的毒品存放在姐姐侯某家里,绝大多数交易都是“勇哥”的3个姘头许某、王某、宋某出面完成。

  警方收网

  就在专案组对“勇哥”布控、侦查期间,济南市历下、市中公安分局相继打掉了两个吸贩毒团伙,主要嫌疑人都是“勇哥”的下线。“勇哥”察觉到了危险,一方面四处托人打听案情进展情况,一方面伺机准备潜逃。

  4月9日上午,民警们得到线索,“勇哥”正在联系朋友帮助寻找房源,准备搬家。为防止“勇哥”转移毒品和潜逃,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一举摧毁这个贩毒团伙。

  4月9日晚上,济南市公安局调集警力100余名,由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郭心敬任总指挥,一张抓捕大网悄悄张开。

  19时25分,第一抓捕工作组发现,“勇哥”出现在其暂住地七里堡小区北区一居民楼楼下,准备开车离开。专案组领导一声令下,将其抓捕。

  5分钟后,第二抓捕工作组将“勇哥”的姐姐侯某抓获,并在其家中当场搜出冰毒900余克。

  随后,警方连夜作战,在济南的多个地点展开抓捕行动。到10日凌晨6时许,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何姐”的落网,“3·12”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无一漏网,当晚共抓获吸贩毒嫌疑人35名。

  经审查,贩毒犯罪嫌疑人“勇哥”伙同其同伙许某,多次从四川成都的毒贩“红军”等处购买冰毒2000余克,将毒品带回济南后藏匿于其姐家中。“勇哥”一般是以25000元/包(一包约25克)的价格卖给其下线,再由他们分装贩卖给自己的下线人员。

  鏖战成都抓上线

  4月11日,离济南千里之外的成都一派春意盎然,“3·12”专案组侦查员悄悄架起了一张捕捉“勇哥”的上线——毒贩“红军”的大网。在成都警方的大力配合下,4月18日,专案组民警抓获了与“红军”联系密切的周某、刘某2名贩毒犯罪嫌疑人,通过对二人的审查,“红军”的真实面目渐渐清晰。

  19日,专案组又派出5名侦查员赴成都增援,随时准备缉捕“红军”。25日,“红军”驾驶的轿车出现在侦查员的视线内,侦查员们立即驾车跟踪。“红军”察觉到自己被追踪了,突然驾车狂奔起来,侦查员们也加大油门全力追赶。经过60多公里的警匪飙车后,在成南高速路口,“红军”束手就擒,侦查员们从其驾驶的车辆后备箱里当场缴获毒资近100万元,从其家中搜出冰毒整整5公斤。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