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ATM上取款被骗近5万 海口男子状告三亚工行(图)

就是在这台机器上被骗的

  ATM取款被骗5万 银行成被告

  由于自己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时出现ATM机吞钞事件,(海南省)海口吴先生一时轻信了此时出现在出钞口位置的提示牌,按照提示牌上的电话进行补帐操作后,吴先生发现自己账号里的49988元不翼而飞。由于银行拒绝赔付吴先生的损失,吴先生将中国工商银行三亚分行告上法院。6月24日,三亚城郊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当庭未作宣判。

  根据提示进行操作遭受损失

  吴先生告诉记者,5月2日,他在工商银行三亚分行河西支行一台自动取款机上取款时,在输入密码和金额2500元后,现金迟迟未出。
随后,他查询卡上现金已少2500元,正当他慌张疑惑时,提款机出钞口位置显示提示,上写“尊敬的客户:由于近期ATM机系统进行升级调整,在调整期间有时会出现ATM机吞钞或吞卡等现象。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类似情况时,必须及时进行补帐或挂失处理,逾期不处理者损失自负!客服电话:68356305”字样。

  “由于提示出现在提款机里面,我未加怀疑即按照上述电话进行询问,并依提示进行补帐操作。”吴先生说,一男子告诉他,今年“五·一”期间三亚工行自动提款机电脑系统出现故障,许多客户遇到这种情况。该男子提示约半小时至1小时,未出的2500元会回到他的帐上。吴先生等了1小时未见该客服回电话。

  当天上午9时,吴先生用存折去柜台取款时发现,帐上少了49988元,他向柜台查询,工作人员告诉他钱刚刚被转账走了。吴先生当即报了案。

  事后,吴先生找到工商银行三亚分行交涉,银行将未送出的2500元补给吴某,但对其损失的49988元不进行赔偿。

  受害者说银行应负赔偿责任

  吴先生说,提款机是银行设立的,银行应当保证客户能正常、安全地使用银行卡。他说,他完全是按照卡机提示进行操作,提示自己拨打的客服电话也出现在银行卡机内部,这个告示牌应该是打开提款机后才能放进去的,他完全有理由相信是银行的行为。

  “银行对卡机疏于管理,让犯罪分子轻而易举地进行变更,且在事发后四个小时未做处理,致使我的存款被转走,造成巨大经济损失,银行应负完全责任!”吴先生说。吴先生将工商银行三亚分行告上法院。

  银行表示不应承担任何责任

  工商银行三亚分行行长杨若飞表示,吴某的轻信、疏忽与直接的错误操作是导致资金损失的根本原因,他本人应对损失承担全部责任。

  杨若飞说,吴某插入卡前后,不注意牡丹卡上、墙壁上、ATM机屏幕上的操作警示提示,在不出钱时,不拨打工行95588唯一24小时客服电话,而是不分真假地按照制作粗糙、未加盖任何公章、电话号码为小灵通的“温馨提示”进行转帐操作,造成“被骗”,责任应由吴某自负。他说,银行已经尽到全面而具体的风险提示。

  杨若飞表示,2OO8年5月2日23时19分,银行保卫部门对河西支行这台自动取款机进行第一次巡查时,发现ATM机处于正常状态。5月3日8时17分,银行在吴某“被骗"不足1小时后,就及时对ATM机故障和“温馨提示”进行排除,并现场提醒和教育广大持卡人的自身安全和防护意识。说明了银行对ATM机并没有疏于管理,银行对ATM机的管理已尽到合理、谨慎、适当的义务,银行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6月24日,三亚城郊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当庭未作宣判。(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翔)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 杨若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