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在年底赴台 金丝猴也将进驻台北动物园

  人民网6月26日电 台媒称被列为大陆一级保护动物的珍稀动物金丝猴及扬子鳄、小熊猫将进驻台北动物园。这是台北市长郝龙斌昨日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上海方面达成的交流共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按照双方敲定的合作共识,上海野生动物园和台北动物园合作包括两方面。
一是保育繁殖合作,台北的“红毛猩猩”将与大陆的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互换进行保育繁殖。据了解,这些珍稀动物及后代仍有机会返回原动物园。

  二是单纯的动物交换,目前确定台北的“白手长臂猿”、“马来熊”将交换在上海的保护珍稀动物“扬子鳄”及“小熊猫”。两者也是大陆一级保护动物。

  陪同郝龙斌到上海的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贾森和上海野生动物园总经理宋德章、副总经理吴峰、上海市立动物园园长熊成培进一步磋商合作细节。

  即将赴台的珍稀动物中以金丝猴最珍贵。目前上海野生动物园有三十六只金丝猴。25日,园方特地安排郝龙斌进入金丝猴的户外活动区近距离接触,但基于安全考虑,饲养员没有让郝龙斌亲手喂食。

  金丝猴是大陆特有的珍稀动物,分布在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和湖北西部等地,由于栖息地被破坏,数量已减少许多,目前大陆饲养的金丝猴仅四百三十一只。至于野生金丝猴大约有一万五千只到两万五千只。

  上海赴台的交换动物“小熊猫”长得像浣熊,和大陆先前准备送给台湾的“团团”、“圆圆”“大熊猫”品种不一样。小熊猫又名红熊猫,是哺乳类动物,分布在大陆南方到喜马拉雅山麓,属于食肉目、小熊猫科,长约五十到六十公分,体重三到五公斤,身体躯干毛为栗色,四肢和腹有些黑色毛。

  至于扬子鳄俗称猪婆龙,是大陆特有的一种鳄鱼,也是世界上体型最细小的鳄鱼品种之一,分布长江中下游地区。

  目前台湾许多县市都争取大陆赠台大熊猫落户自家动物园。郝龙斌25日也到动物园的大熊猫区参观,一见到熊猫,郝龙斌直呼“好可爱”,他还以园方准备的窝窝头喂食正在户外活动的“平平”、“安安”,也探访了在室内活动区的“康康”,这三只大熊猫都来自四川卧龙。

  另外,访问团成员之一、台北市立动物园野生动物保育研究中心执行长林庆华对媒体透露,预计“团团”、“圆圆”两只赠台大熊猫送到台湾的时间会在11、12月左右,因为原定的九月天气较热,比较不适合大熊猫长途旅行,而且目前四川卧龙大熊猫中心也正忙于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