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举行“浦江4号”反恐演习 俞正声观摩(图)

图片说明: 反恐演习现场


图片说明: 反恐演习现场

图片说明: 反恐演习现场

  上海举行"浦江4号"反恐演习 俞正声观摩[图]

  作者:杨洁 居嘉

  上海市“浦江4号”反恐怖综合演习昨天下午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观摩了演习。俞正声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最大努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把安全防范做得更扎实,全力确保国家安全、奥运安全和上海一方平安。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市长助理、公安局长张学兵等观摩了演习。

  “浦江4号”反恐怖综合演习是继国家“长城5号”反恐怖演习后,本市组织实施的一次综合性反恐怖演习,也是奥运前夕本市举行的一次大规模综合实战演习。演习共分四个科目,采取“实地操作、实时拉动、实兵参加、实装处置”的形式展开。

  演习结束后,俞正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参演单位和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演习把“符合实战”作为第一要素,既锤炼了队伍、检验了预案、积累了经验,又充分展示了奥运上海赛区处置各种恐怖袭击活动的先期准备,对于提高奥运反恐专业处置能力和水平,实现“平安奥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俞正声指出,要从切实维护奥运会筹办及举办期间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奥运安保反恐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健全反恐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反恐防恐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奥运会赛事和相关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直击反恐演习:足球场突然发生化学恐怖袭击

  ●化学恐怖袭击球迷被迅速处置

  昨天15点,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即将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内举行,球迷包围着球队大巴。突然,一辆轿车冲向人群,一声爆炸的巨响后,近10名球迷受伤倒地了,100多名球迷向四周逃散。而现场升腾的黄色烟雾夹杂着有刺激性气味,在爆炸现场附近的部分人员,开始头晕。

  警方判断这是一次化学恐怖袭击事件,现场指挥部立即实施处置恐怖事件紧急预案。伴随着警笛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援车迅速赶到现场,公安民警迅速设置了安全警戒区域,有效隔离现场的同时,及时疏散体育场内人员至安全地带。处置化学袭击事件的消防特勤队员与防化兵穿戴整齐严密的防化服,向周围已经被污染的空气喷射水柱形成水网,稀释被污染的空气。

  与此同时,在现场受到污染的人员和抢险队员也被紧急救助到设置的化学洗消篷和洗消车内,对被污染人员进行清洗消毒。同时,其他卫生、电力、燃气等救援人员,根据各自的职责,实施紧急救援,化学恐怖袭击现场迅速被处置。

  ●8名恐怖分子劫持人质被成功擒获

  15点15分,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二楼发生劫持人质恐怖袭击事件。特警与武警部队迅速对现场完成武装封锁控制。在羽毛球馆前的冲突核心区,特警部门派出应对特殊事件的攀高突击车,狙击手趴在车辆升起的铁架上,以占据最佳狙击位置,观察恐怖分子的活动。15点20分,4名谈判专家来到现场,由一名经验丰富的谈判专家与恐怖分子通过电话进行谈判,力求稳定绑匪情绪。

  15点40分,数次交涉无果,警方下达了武装强攻命令。10名特警分为两个突击小分队,5人一队向羽毛球馆二楼挺进,特警向恐怖分子所在处投掷了爆震弹,乘其注意力处于盲区的一刹那发动攻击。最终,8名恐怖分子被擒获,25名人质成功获救。

  ●反恐演习达到预期目标

  据悉,此次演习的“紧急拉动”、“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处置化学恐怖袭击事件”、“处置劫持人质恐怖袭击事件”四个科目均采取“实地操作、实时拉动、实兵参加、实装处置”的形式展开。警方表示,演习是在完全真实的设置中进行,各反恐怖处置力量按预案程序有序实施,演习达到预期目标。特警、武警、消防、刑侦、医疗等17家单位参加演习,共约400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