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琼海一公安局分局长徇私枉法被群众揪下马

  (海南)省检察院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07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根据群众举报而查处的渎职侵权案件。

  庄瑞群受贿案

  庄瑞群,男,原任海南省国营东平农场场长。2004年下半年,海南省国营东平农场搞绿化亮化工程,该工程包括修建农场的道路、安装路灯和绿化。
琼海市万达能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林方钧经人介绍,找到时任场长的庄瑞群要求承揽路灯工程,并许诺给回扣。庄瑞群便同意将路灯工程交给林方钧承建。路灯安装好以后,林方钧送给庄瑞群3万元。此外,庄瑞群在2003至2005年东平农场出售胶水及胶厂新增、大修设备等项目中,收受时任国营东平农场胶厂厂长林日勇贿赂17万元。庄瑞群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邓亚东等人挪用公款案

  邓亚东,原任儋州市那大办事处红旗管区文书兼会计。叶水强,原任儋州市那大办事处红旗管区福龙村村长。叶亚东,原任儋州市那大办事处红旗管区福龙村副村长兼会计。

  邓亚东在任儋州市那大办事处红旗管区文书兼会计期间,协助政府从事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的管理工作,依法应以国家工作人员论。叶水强一起协助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的管理工作。1993年,邓亚东利用其职务便利,未报红旗管区同意,擅自作主并以管区名义担保,唆使叶水强、叶亚东挪用福龙村土地征用补偿费用300万元,给叶永仙用于经营活动,造成98万元尚未追回。

  邓亚东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叶水强和叶亚东犯挪用公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琼海市公安局农垦分局原局长程家文、琼海市公安局东平派出所原所长卓智雄徇私枉法案

  2005年4月,琼海市公安局农垦分局时任局长程家文、琼海市公安局东平派出所时任所长卓智雄,在查处刘安成、刘安贵盗伐林木案件中,明知二人盗伐林木53吨,已构成犯罪,却接受当事人的说情,没有按照规定进行立案查处,包庇有关人员逃避法律追究,构成徇私枉法罪。琼海市人民法院判处程家文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判处卓智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白沙公安局南开派出所原干警杨海清滥用职权案

  1998年6月,时任白沙公安局南开派出所干警的杨海清,接到符金韩殴打他人的报警后,在寻找符金韩了解情况过程中,杨海清在不具备武器使用权限的情况下,擅自开枪击中符金韩,致使后者死亡,构成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瑞群 | 邓亚东 | 叶水强 | 卓智雄 | 符金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