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70名工人吃完午餐腹痛腹泻 卫生部门正调查

  6月25日,横县六景工业园区内一企业70余名工人吃过午饭后,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被送到医院治疗,其中10人症状较严重。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启动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患者病情稳定,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当天下午3时许,六景镇一居民反映说,她看见很多人在六景镇卫生院打点滴,还不断有人被车送到卫生院来。后来,她发现,这些人都来自六景工业园区内的一家食品厂,还不断有人被从厂内用摩托车拉出来,送到卫生院治疗。

  一位知情人士反映说,她妹妹在该厂做工。当天中午11时30分后,工人们在厂食堂吃完中饭后不久,就有一些工人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有的痛得在地上打滚,有的不得不去卫生院治疗。她发现情况后,马上打电话给她妹妹询问情况,好在她妹妹没出现异常反应。她听说,当天在该厂食堂吃饭的有几百人,可能有几十个人出现异常,怀疑是中午的饭菜有问题。

  记者想与其中一位工人通话,但该工人呕吐厉害,当时没办法说话。

  当天下午4时50分,记者赶到六景镇卫生院时,看到门口停满了救护车,正在将病情较重的人员转送到横县人民医院治疗。地上可以看到一些病人的呕吐物残迹,一楼、二楼的病房和过道上,都坐满了打点滴的人。横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工作人员正在对患者进行调查。

  据一周姓工人反映,当天中午11时30分后,他们到厂食堂吃饭,中餐吃的是南瓜、冬瓜、卷心菜及肉片。吃完中饭后不久,就有人出现了腹泻症状,开始大家还不太在意,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相同症状,且越来越严重,大家只得去镇卫生院治疗。当时在食堂吃饭的有500多人,由于这几天吃的菜都差不多,大家一时搞不清哪里出了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食品厂,看到卫生监督人员已把食堂封存,正在对食堂员工进行调查。

  横县卫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群体腹泻腹痛事件发生后,县里马上启动了卫生应急预案,对事件展开处理和调查,把救治病人放在第一位,公安、工商等部门同时介入调查。

  据了解,目前,已确定当天有570余人在厂食堂就餐,有70余人出现异常反应,其中22人转到县医院治疗,10人症状较重。经过治疗,所有患者病情都已稳定,但仍须留院观察。目前,卫生部门排除了有机磷农药中毒,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刘飞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