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确定新闻出版等改革路线图时间表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田欣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说:省委、省政府已明确了改革的路线图及时间表,我们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敢于突破,力争在2009年前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总结了云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云南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成效与工作经验,并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改革试点不断扩大,重点领域取得了重点突破;成立了一大批文化企业集团,文化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文化产业多元化格局逐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文化产业发展规模稳步提升;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两手抓,两加强”,文化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以良好的文化发展环境聚集人才,文学艺术创作持续繁荣。

  张田欣特别强调要在六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在推进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壮大骨干文化企业、培育文化市场主体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在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改善服务、增强活力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在形成具有云南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全省文化软实力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在培育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在落实和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上取得新突破;六是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和改善宏观管理上取得新突破。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在会上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文化产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有效的措施确保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要以必要的资金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以特色和品牌带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以完备的政策保障文化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以强有力的领导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30家优秀文化企业和20位优秀文化企业家进行了表彰。云南省新闻出版局、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等单位作了主题发言。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张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