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最牛高考班” 学生全上600分

  6月24日下午5点,今年高考成绩查询初步结束,云南省曲靖一中爆出一个大新闻--该校高三(18)班共有59名同学,所有学生高考成绩都在600分以上。其中最高分为690分,最低分为604分(2008年高考云南理科一本线为530分)。


  这究竟是怎样一群学生?这个班级蕴含着怎样的秘密?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这个班。

  学生:

  我们是在享受学习

  “外面很多人觉得我们似乎是天不亮就起来看书,夜深了还在教室里做题。但我们的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从今年曲靖一中“状元”窦士程身上,的确看不到这样的影子。

  作为班级的体育委员,窦士程除了学习之外,还把很大一部分业余时间投入到班级活动中去。在谈到自己的学习诀窍时,这个一脸阳光的帅气男孩显得有些腼腆:“勤奋是必需的,但也没有外面人所说的那么夸张。就我而言,我有自己的学习方式,每天放学之后,我都要抽出相当一部分时间巩固学过的知识。而到周六下午学校放假了,我会先给自己来一个卫生大清理,到了晚上才看书。而礼拜天我会睡上一个白天的觉,到了晚上才拿起书来看。”

  和窦士程情况一样,这个班的其他学生都说自己的学习方式虽然各有不同,但都没有外面传言的那么夸张。“在我们的同学里的确有人一天到晚都在看书学习,但这只是极少部分。更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学习、生活。在需要休息的时候我们会好好休息,需要发泄的时候会疯狂发泄,而该安心学习的时候同样会认真学习。我们享受着学习带给我们的快乐。”副班长王宇表示。

  老师:

  我们和学生是平等的

  在和班主任刘云生老师聊天过程中,他反复强调这样一句话:“在充分尊重学生人格的前提下与学生平等对话。”

  “在我给这些学生上课的3年里,我们班的所有老师都没有训斥过任何一个学生。每一位老师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和带动学生。”说到这里,刘云生讲了这样一件小事:“有一次我上课的时候,一名学生课桌旁的地上掉了一张废纸,作为班主任,我完全可以要求这名学生将纸捡起来扔到垃圾篓里。但当时我没有这么做,而是自己将这张纸捡起来扔进垃圾篓。就这样一个很细微的举动,每个学生都看到了眼里。从那以后我们班上学生碰到类似的事情,不管这个事情多小都会主动去做,不需要任何人去提醒了。”

  而在教学上,刘老师也有自己独到的方法。“这些学生都来自曲靖的各个地方,各人的底子好坏不一。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没有选择"一锅烩",在详细了解每名学生的具体情况后,我们按照学生的实际情况将他们分成若干小组,每个组10人左右,由专门的一位老师负责辅导。正因如此,到最后这个班的同学才能齐头并进。”

  班级:

  一个团结活跃的集体

  高三(18)班所有老师和学生对班级的评价都是两个字——团结。

  班长管凤仪讲了这样一件事:“高二的时候我们全班排演英语剧,我们都选择在周末排练以免影响同学正常学习。周末教室里还是会有同学上自习,但只要看见我们开始排练,这些同学都会主动地将场地让给我们,并在一边观看我们的排练,给我们一些指导意见。表演的同学不管自己的台词有多少,都会很认真地做好,从排练开始到最后演出,没有一个人缺席。演出的时候,全班所有同学到场,每个人都把自己当作演出的一分子。”(《都市时报》供稿)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士程 | 刘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