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闻评论专区 > 焦点访谈 > 焦点访谈最新节目

焦点访谈:雪域高原迎远客




  雪域高原迎远客

  今天,西藏正式恢复开放入境游客旅游接待活动,正式开始恢复接待外国游客。从4月23日开始全面恢复对国内游客包括港澳台游客的接待活动后,截至6月25日,西藏已接待旅游团200多个。

  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见到了由山西联运集团133名职工组成的旅游团。据了解,该公司今年初就计划分批组织职工到西藏旅游。3月14日西藏发生打砸抢烧事件时,该公司正在西藏旅游的82名职工被困在拉萨达孜县。

关键时刻,达孜县检察院检察长马永青(藏族)挺身而出,想方设法尽力保护这些外地游客。与此同时,拉萨市委、市政府也立刻要求拉萨市旅游局迅速找到被困人员并全力保护其生命财产安全。第二天,在拉萨市委市政府和拉萨市旅游局的协调帮助下,82名职工全部顺利返回拉萨市区,之后安全登上火车回到家乡。

  这次山西联运集团133位职工到西藏首先启动的是感恩之旅,旅游团先参观了曾在3·14事件中被袭击的拉萨市第二中学,并给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具和书包;接着慰问了拉萨某部驻军官兵;之后向拉萨市委、市政府、市旅游局以及达孜县委、县政府献上锦旗,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随后,旅游团游览了西藏的许多著名景点。

  西藏是世界级的旅游胜地。独特的高原地理地貌、生态环境和气候环境,构成了西藏独有的风光旅游资源。现在正是前往西藏旅游的黄金季节,游客们除了观光游览之外,还能参加藏族的传统节日,感受节日氛围。比如,6月的萨嘎达瓦节、7月的江孜达玛节等等。其中每年8月举行的拉萨“雪顿节”已经被国务院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丰富的雪域文化,美丽的西藏高原,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