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圳市对口帮扶甘肃文县首期援建项目启动

  中新网文县6月26日电 (刘薛梅刘启舒)记者今日从甘肃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知,深圳市对口帮扶文县灾后重建第一期规划已制定,援建项目正式启动。

  据甘肃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对口帮扶文县第一期规划项目重点是灾后重灾村、学校、医院、城镇防护工程、便民桥的重建等12个项目,共需援建资金3.91亿元。


  据悉,文县确定的第一批灾后22个重点村,农民建房和“三通一平”等基础设施需援建资金9977万元。这些重建重点村涉及4535户,每户建房初定资金需5万元,其中每户国家补助、自筹各1万元,申请贷款2万元,请求援建1万元,共需重建资金2.26亿元,其中需援建资金4535万元。

  文县灾后第一批重建学校,拟定了40所中心小学以上的学校,需援建资金1.61亿元。此外,灾后医疗机构援建,第一批请求援建33所县乡医疗机构需援建资金8090万元,重建12座便民桥需援资金987万元,文县县城和碧口镇6项防洪工程需援建资金2653万元。

  据了解,援建项目还包括灾后重建技术援助、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及培训项目援建、经济交流与合作援助、农特产品销售援助、贫困中小学生灾后生活补助援助、高考贫困生结对帮扶、敬老院建设等。

  另悉,日前通过深圳市为文县安装的远程“见工”网上招聘系统,有70名求职者,被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现场录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