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后首个重大项目 2台60万千瓦机组开工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严则秀)华电集团今天正式对外宣布,华电四川珙县电厂一期2台60万千瓦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四川震后国家发改委核准并开工的首个重大项目。

  华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云公民在开工仪式上指出,在特大地震灾害面前,华电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生产经营发展,积极组织抗灾保电、恢复生产和迎峰度夏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发展,努力提升安全、效益、发展三大业绩。
当前,抗震救灾正处于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的关键阶段,珙县电厂一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加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华电集团将全力抓好工程建设管理,努力建设一座电厂,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人民,富裕一方百姓。希望参建各方认真落实“安、快、好、省、廉”的要求,强化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的协调控制,确保工程投产、效益双达标,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宜宾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珙县电厂位于宜宾市珙县孝儿镇天堂坝,是华电集团落实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政策,相继关停华电在川企业宜宾发电总厂、五通桥电厂、攀枝花发电公司河门口电厂等三个电厂7台老小机组共计45万千瓦小火电机组的“上大压小”项目,同时也是今年四川省全力推进的50个重大项目之一。该工程新建两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总投资约50亿元,各项排放指标达到国家环保先进水平。一期工程首台机组预计在2010年投产发电,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60亿千瓦时,将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四川电源结构、减少丰枯期发电出力悬殊矛盾、提高电网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