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消息

京津城际列车票价拟分三档 司机车厢门可防弹

司机车厢门是全玻璃,可让vip乘客亲身体验高速
司机车厢门是全玻璃,可让vip乘客亲身体验高速感觉

城际列车进入天津站
城际列车进入天津站

列车乘务员微笑服务
列车乘务员微笑服务

城际列车二等车厢

  京津城际列车票价拟分3档

  分别为VIP、一等车和二等车 近期出台仍可出售站票

  今天上午,记者体验了一把时速近40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高速列车。从车内的座位安排来看,票价将分为3个档次。

  9点18分,车辆从北京南站平稳启动,无论是启动、行驶、转弯还是刹车都非常平稳。在车上听不到外面的噪音,车厢内十分安静。27分钟后到达天津。

  票价

  将分为3个等级

  对于票价,铁道部没透露。

在问到会不会因为票价过高而导致列车无人问津时,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信心十足地说:“那我们拭目以待。”

  在“和谐号”CRH3上,车厢的两头分别设有VIP包厢,共有8个座席。包厢设在司机车厢之后,视野宽阔,可以直接看到前方的景物。

  在列车中部还设有1节一等车,定员50人,活动空间更大;车厢内配有VCD。在二等车厢内,一排座位左右为5个,每个座位可以自己调节角度。

  根据车厢内的座位安排来看,票价将存在三个档次。王勇平表示,目前发改委正对票价进行讨论,很快将会公布。

  根据介绍,一方面此次建设投资了上百亿元,这决定了投入运行之后要实行市场化,另一方面还要考虑公众的承受力。

  (据千龙网消息:有关京津城际铁路的票价,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透露,目前正在由国家发改委制订论证,将在3-5天内出台,预计将比普通列车车票略高,但不会高于100元。)

  站票

  规定条件内可售站票

  根据介绍,目前别的动车组都出售站票,在这趟列车上,如果遇到春运高峰情况,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考虑。按照铁道部相关要求,在规定条件内出售站票。

  服务

  列车员不会比空姐差

  对于CRH3列车员的素质,王勇平含蓄地说:“不会比空姐差。列车员经过重重选拔,无论是外形条件,还是业务素质都比较高。”一位列车员告诉记者,她是经过7层选拔才当选。

  娇好的面容、优雅的举止、甜美的微笑吸引了很多记者的镜头,很多人也争着和她们合影。

  设备

  司机车厢门可防弹

  在整个8节车厢内,抛弃了传统的开拉式门,全部改用玻璃门。根据列车员介绍,玻璃门是感应性的,列车停止时,有人到跟前会自动打开。

  在头车的司机车厢也全部使用了玻璃门。但这种玻璃与普通车厢的有些差别,为了保证司机的安全,玻璃全部是防弹的。

  对话总工程师

  孙帮成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负责CRH3型高速列车的总体设计

  FW:请您简要介绍一下高速列车的设施?

  孙帮成(孙):列车共设有8节车厢,其中5号车厢为一等车厢,其余车厢为二等车厢,总共能够搭载556名乘客。在每节车厢的端部设有洗手间和饮水处,全车共有10个卫生间。

  FW:列车有没有设计残疾人专用座椅或区域?

  孙:有,为了方便残障人士乘坐列车,列车特别设计了轮椅存放区和一间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卫生间设计宽敞,有足够的空间让轮椅进。并且在专用卫生间还设有婴儿整理台,带小孩的乘客,可以在这里为孩子换尿布,进行整理。

  FW: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列车的安全设施,例如防火设备?

  孙:列车车厢内部材料全部选用防火材料,阻燃性非常好。而且车辆两端的端门已关闭,一个车厢的烟和火,都不会再窜到其他的车厢。即使列车在内部起火的情况下,列车仍然能够保证以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10分钟,确保乘客在安全的地方下车。

  FW:列车在设计上还有哪些特色呢?

  孙:列车在设计上以人性化为主导,让乘客感觉放松、舒适。例如,光源全部为隐性光源,整个车厢见不到一个灯管,光线非常柔和。遮光帘采用沙网质地,为乘客遮挡阳光之余,乘客还能看到车外的风景。 文/记者郭媛丹许晶

  相关新闻

  北京南站奥运期间不禁带液体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期间,投入运营的南站将启动最先进的安保设施,南站不会禁带液体,但X光机能检测出危险液体。

  根据介绍,为了迎接奥运,保证安全,南站启用后,将动用最先进的安检设备,保证做到安全万无一失。

  京津城际CRH3型高速列车经历27分钟的运行,上午9点50抵达天津火车站 记者付丁 来源:法制晚报

  延伸阅读首次尝试自动售检票 下火车就能换地铁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