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准大学生坐游船落湖遇难续 家属欲索巨额赔偿

  《准大学生坐游船落湖遇难》之追踪

  家属欲向经营者索巨额赔偿

  警方在进一步调查该事件 省城对公园游乐设施“体检”

  一名高三毕业生高考考了540分,超过一本线,就是这样一名准大学生,24日,与同学在南昌县澄碧湖公园坐游船时不幸落湖遇难,25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许多市民纷纷表示惋惜。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发现游船已全部停止营业,遇难者家属向游船经营方讨说法,一位亲属向记者透露,他们准备向经营方索赔30万元。事件发生后,南昌县警方已介入调查。

  游船已关闭停业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南昌县澄碧湖公园,发现游船售票处大门紧锁,房内空无一人,许多来此游玩的人见状后纷纷离开。据旁边一位店主称,每天来此坐游船的人都很多,现在关门停业,应该与前天落湖遇难的学生有关系。

  据了解,南昌县城镇建设管理监察大队是澄碧湖公园的上级领导单位,记者来到该单位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单位和澄碧湖公园只是行政上的领导关系,当问及单位领导是否在办公室时,工作人员称外出办事不在,单位已经有人前往澄碧湖公园管理处处理落湖遇难者相关事宜。

  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上了南昌县城镇建设管理监察大队的万队长。他表示,出事后,游船经营方已无心营业,游船已经关闭停业,等待事情解决完毕后重新营业。

  家属欲索赔30万元

  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澄碧湖公园管理处,在管理处旁边澄碧茶艺餐厅的大厅,十余位遇难者家属坐在沙发上,表情悲痛,遇难者的父亲躺在沙发上,哭个不听。

  一位亲属告诉记者,虽然南昌县城镇建设管理监察大队是澄碧湖公园的上级领导单位,但经营方面已经承包给了私人,当日上午,他们来到公园向游船经营方讨说法,并派了遇难者的大伯等亲属与经营方交涉,交涉的具体内容主要为责任的划分。

  在茶艺餐厅的另一处角落,坐着几名民警和城管人员,当记者上前询问事情进展情况时,一位城管人员表示,事情正在协调中,不方便透露情况。

  昨日下午,遇难者亲属向记者透露,经过一上午的交涉,事情并没有取得进展,他们准备向经营方索赔约30万元的赔偿。

  据现场一位民警称,事发后,警方一直在现场积极处理相关事宜,遇难者尸体打捞起来后,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他们也在进一步调查,时间可能需要二三天左右。

  南昌市公园游船存安全隐患

  “发生在南昌县澄碧湖公园的游船事件令人遗憾。”昨日上午,南昌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打来电话称,南昌市许多公园的游船在工作中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首先来到八一公园,看见有些游船顶部放有一只救生圈,另外一些游船内无任何救生设备,仔细一看,发现在湖面上来回游动的几条游船,也没有救生衣和救生圈。据该游船售票处一名工作人员称,那些没有放救生圈的游船是坏的,并称,如果游客需要救生衣,售票处可以提供。

  随后,记者又来到人民公园,发现湖面上有十余辆游船,数了数,发现有近半的游船上没有救生设备,许多救生圈也是破旧不堪,游客在打闹过程中,游船左右摇晃,很容易发生危险,更有游客伸出手和脚,冒险在玩水。据人民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天热,许多游客不愿穿上救生衣,但售票处都会提供的,并称他们将会加强管理。(记者欧阳兴)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