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绿丝带爱心使者四川震区心理干预培训计划启动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绿丝带爱心使者”四川震区灾后心理干预培训计划26日正式启动。这一计划将邀请数十位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的知名专家,为四川地震灾区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心理干预培训,以便为受灾民众提供更好的心理治疗。


  “绿丝带爱心使者”活动由中国卫生部医政司发起,四川省卫生厅主办、惠氏公司协办。此次四川震区心理干预培训计划将在四川灾区为当地医护人员做7期讲座,在受灾最严重的6个地级市(都江堰、德阳、绵阳、雅安、广元、阿坝)举办,覆盖所有受灾县市的心理卫生医护人员,每次计划培训80至100名学员。

  “心灵家园的重建需要心理专家们长期持续有效地干预帮助,更需要我们自己积极的调整。”北京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弘说。

  据她介绍,目前灾区的一些医护人员,对灾难精神病学并不熟悉,也没有大规模群体治疗的经验,因此,这次“绿丝带爱心使者”活动非常必要且及时。现在灾难发生已经一个多月,一些受灾民众的创伤性应激障碍症状逐渐显露,必须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