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襄樊书记痛斥“吃拿卡要” 要曝光不正之风

  23日,襄樊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围绕该市项目审批的“阳光新政”运行状况进行“望闻问切”,市委书记唐良智痛斥一些不文明、“不正常”的现象。

  会议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多提问题,多提整改建议。上午10时40分,市委书记唐良智开始讲话,在肯定成绩后,唐良智话锋一转,“但我们的队伍中,还有少数部门不够解放,让企业增加了隐形支出”:某单位领导到一家新近投资的企业检查,被指定到该领导妻子所开的酒店吃饭,收费还挺贵;有个建筑老板承建了一个改造工程,4个月来几乎每晚都在请部门吃饭,花费10多万元;有的单位领导,向企业提出加油等条件……

  唐良智说,对于这些不正之风,要勇于向社会曝光,曝光虽然得罪了少数人,但可以教育一大片,保护一大批企业。


  襄樊市长李新华也拿足球来比喻行政服务,“整个流程的服务要从始至终做好,不要缺"临门一脚",将投资企业"吓"跑”。

  襄樊市纪委、国土局、公安局等23个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襄樊市政协报告:2页纸说成绩 5页纸说不足

  会上,襄樊市政协提交了4份考察报告,共提出问题和建议29条。其中一份报告,用2页纸说成绩,用5页纸说不足。

  4月15日,襄樊启动“阳光新政”,工业项目申报材料分别由163项、179项砍为56项、69项,取消一切非法定申报资料,所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由市、区两级财政埋单。相关项目实行“即日办结制”。自筹自建自用工业项目核准,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限,由3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

  6月3日,襄樊市政府组织专班对27个执法单位进行突查,发现大部分单位机关服务态度明显好转,但民政局、发改委、经委、商务局、信息产业局、司法局等单位管理上存在薄弱环节,有科室串岗、网上“斗地主”。

  23日,襄樊市政协提交了4份考察报告,共提出问题和建议29条。记者翻阅民进襄樊市委员会等单位的联合调查报告发现,在相关调查中,80%以上的企业认为“投资环境有明显改善”,不过,报告只用2页纸的内容肯定了成绩,却用5页纸谈问题和建议。(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汉泽)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良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