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意中文学校儿童捐款寄语表达爱心(图)

意华人小朋友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意大利《欧联时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纷纷展开了形式多样的赈灾募捐活动,向祖国的亲人伸出援手。生活在海外的小朋友更是以“少吃一粒糖,少喝一瓶水,省下自己的零用钱,为灾区小朋友献爱心”来表示自己对祖国的爱。6月25日,为了了解中文学校小朋友们为灾区献爱心的感人事迹,该报记者来到威尼托地区帕多瓦金龙中文学校,学校的李雪梅校长向记者介绍了孩子们献爱心的情况。


  李雪梅校长介绍说,孩子们的事迹相当感人,很多小朋友都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零用钱捐给了灾区,一位意大利的小朋友,兜里仅有6块多欧元,这是他放学回家的路费,当这位小朋友了解了中国的地震灾情后,把兜里的钱全部放入了捐款箱,宁愿自己放学后走路回家。

  在李雪梅校长的引导下,记者走到学校的宣传栏前,宣传栏上挂满了小朋友们写各灾区人民的心里话。虽然有的学生学习汉语时间不长,字迹写得不是十分工整,写得语句还不够流畅,甚至有不少错别字,有的还用拼音来代替汉字。但这是他们的心里话,表达了他们对灾区小朋友的关心和慰问。

  李慧同学在信中写道,5月12日,中国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从电视里看到的那些场景令我非常的震撼。看到四川的很多小朋友们都没有了自己的学校,没有了自己的家,失去了自己的亲人,我流下了眼泪。我想对他们说,你们一定要坚强。虽然你们没有了家,没有了自己的亲人,但是我们会和你们在一起的。

  胡海飞同学信中说,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很多像我们一样大的小朋友还在上课、写字、玩耍,就在瞬间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我每天都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关于地震的报道,每次看到那些场景时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我能想象的到他们失去亲人的痛苦,没有家园的恐惧。我真心的祝福灾区的每一位同胞。你们一定要坚强,一定会度过这次的难关。

  胡伟楠同学写了这样几句话,大地震使很多的小朋友都没有了爸爸妈妈,没有了老师,没有了教室,没有了家。我希望大家都能尽力去帮助他们,虽然我们的力量可能只是一滴滴微小的水珠,但一滴滴的水珠汇集在一起就是大海!

  13岁的林晨小朋友信中只写了一句话,胡锦涛爷爷和温家宝爷爷都想帮你们盖房子、盖教室,相信你们很快就能重新走进学堂,和我们一样快乐幸福的生活。

  报道指出,一封封感人的书信,没有华丽的语言,更没有豪言壮语,这些都是海外华人儿童的心里话,表示了对家乡的寄托,对亲人的问候,对未来的期望。(博源)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