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青少年滥药严重 涉严重毒品罪被捕人数增42%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近月香港青少年滥药问题急增,涉严重毒品罪行被捕青少年人数达467人,较去年同期大增42%。特区政府早前宣布一系列打击青少年滥药措施尚未出笼,令社工焦急万分。

  有索K青年以过来人身分,坦言索K残害身体,更要入院接受膀胱手术,期望特区政府可开设更多短期治疗戒毒中心,鼓励更多青少年走出求助。

  今年23岁的阿俊,中一起加入黑社会,沉沦索K的他愈踩愈深,更当上拆家,日赚过千元补贴索K开支。
不过,回想8年索K生涯中,他每天起床便心瘾起,每天吸食8包K仔,较其它人高7倍,分量惊人。更与兄长肆无忌惮一起在家吸食。

  经过年年月月索K,阿俊发现胃痛及小便剧痛,膀胱收缩,需频频往小便却不成功,“根本就不似普通人,我连出街搭巴士也不敢,要周围找洗手间,好困扰。”母亲为两兄弟极感痛心,常哭诉苦谏戒毒,直至兄长入院接受膀胱手术,阿俊3个月前才决心戒毒,加入康复中心日出山庄进行4个月戒毒治疗。

  同遭K仔残害的石仔仅22岁,服咳药水至索K已10年,同学将K仔带回校园请大家吸食,索K习惯祸害深,他同样面对小便极频困扰,甚至常常尿血小便无力,令他不敢抬头。数月前,他到机铺取K仔时遭警察拘捕,获判感化2年到院舍进行戒毒。

  经3、4个月健康规律生活,常做健身及参与分享小组,两人已下决心戒掉毒品,小便问题亦迅速痊愈,恍如重生,更誓言出院后必将手提电话号码改掉,誓与损友断绝联络。

  由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率领的青少年毒品问题专责小组,今年以5300万元,推行一系列中短期打击措施,将于周六起展开为期数月的大型青少年灭罪及禁毒活动。

  日出山庄院长司徒明旺指出,香港现有3间特区政府资助的治疗中心,提供60个短期宿位,却常现超额。日出山庄每月20个资助名额,却已超收至22人,现仍有14人排队轮候至少2个月。他认为港府增设至少一间短期复康中心以应付需求。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