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无证医师用胶水粘假牙 骗80岁老人1700元(图)

黄浦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当场取缔了无证牙医行医点,并收缴了无证行医的医疗器械和牙椅等
黄浦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当场取缔了无证牙医行医点,并收缴了无证行医的医疗器械和牙椅等

 

  80岁美籍华人粘2颗假牙被骗近2000元 无证医师竟用胶水粘假牙

  晚报记者 许沁 报道

  打着“软体植牙”、“快速植牙”的幌子,其实就是无证医师用“胶水粘假牙”……如此荒唐的无证行医点昨天被黄浦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一举取缔。昨天,黄浦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公安、城管、工商、食药监、房地局、计生委、街道等部门,对区内老西门街道、豫园街道的19家无证行医点进行联合整治行动,当场取缔了开展无证医疗行为的场所,并总计没收了约1吨的相关医疗器械和药品。

  10分钟速成“软体粘牙”是骗局

  据投诉人程某(化名)反映,近日,其80岁的父亲路过黄浦区方浜西路、人民路口。当时在路口设了两个摊点,一位身穿白大褂、声称自己是医生的人上前热情地向他的高龄美籍华人父亲介绍说:“华西口腔再植中心重庆分院正在推广一项新技术,并在此设摊。这项新的‘软体植牙’技术,不用打麻药,且无痛操作,在5分钟内即可植好一颗假牙。”

  这位热情的“医生”把老人拉到椅子上检查,并告知50元植一颗。号称该院修复科主治医师的 “卓医生”仅用了10分钟,就把两颗假牙“种”在了老人的口中。随即,一伙人围了上来,植牙的价格立即水涨船高到1800元,老人最后支付了1700元。

  回家后,老人感到牙床不适,呕吐了几次,第二天又去了植牙点。“卓医生”用了一些溶剂擦了擦,一下就把假牙取了下来。原来秘密就是将要种植的假牙粘在侧面的牙齿上。更荒唐的是,卓医生还收取老人取牙费……老人把这一遭遇投诉到黄浦区卫生监督所。

  卫监当场取缔非法行医点

  黄浦区卫生监督所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经查,华西口腔再植中心重庆分院并不存在。在确认非法行医后,昨天中午,该所会同黄浦公安局治安支队对该非法行医点进行取缔。

  据专业口腔医学专家介绍,目前装假牙的方法主要有传统的装配假牙、烤瓷牙、种植牙等多种方法,但并无“软体植牙”这一说法。至于无证行医竟使用胶水等粘合剂来粘假牙,这些胶水、粘合剂等是否对人体有害,也不得而知,其行径相当恶劣。

  据《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开办医疗机构行医或非医师行医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取缔,没收其违法所得及其药品、器械,并进行罚款。黄浦区卫生监督所将对这位“卓医生”作出行政处罚。

  黄浦区无证行医投诉量占1/3以上

  据黄浦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林兵介绍,由于黄浦区区内老西门、豫园等一带老城厢的特点,一项调查统计显示,区内无证行医的投诉量占到所有卫生医疗投诉量的38.8%。其中,尤以无证的牙医、无证的中医推拿、中医针灸等为主。

  卫生监督所还拟订了一份 《非法行医行为法律责任告知书》,将非法行医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违法后果等事项一一进行告知,并向无证镶牙人员发放 《非法行医行为法律责任告知书》。此外,该所对在调查排摸中发现有违规开展镶牙等诊疗行为的14位镶牙执业人员,分别以“非医师行医,没收药品器械,罚款1万元”的拟行政处罚,并发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黄浦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应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无证行医者的虚假宣传,不贪图所谓的价格优惠。如果发现无证行医,应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不给违法分子有藏身之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