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开放县市长访大陆案预计7月3日审核通过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今天表示,有关县市长访大陆问题目前朝向只要与县政、市政相关交流等活动都在开放之列。放宽开放县市长访大陆一案,预计七月三日送台当局“行政院”会议通过。


  台“陆委会”今天上午邀集岛内各县市长针对县市长赴大陆参访限制放宽等相关议题交换意见。基隆市长张通荣、台东县长邝丽贞、彰化县长卓伯源、苗栗县长刘政鸿都亲自出席。台北市因为市长郝龙斌正在上海访问,改派法规会主任叶庆元出席,高雄市则由副市长邱太三代表出席。

  与会的县市长会后透露,在讨论县市长登陆参访的议题上,与会代表与“陆委会”达成一项协议,即登陆的县市长将准用公务人员因公出岛的有关规定,返台后必须向当局“研考会”提出项目报告。

  台当局“陆委会”还计划明天邀集相关专家、学者针对这项议题沟通。刘德勋表示,放宽县市长前往大陆,并不涉及岛内“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订,只涉及内政部门相关许可办法的修正。这部分在内政部门修订后,汇整今天与会县市长意见,以及明天与相关专家、学者的意见之后,会尽速呈报“行政院”通过。

  至于台中市长胡志强希望搭乘七月四日首班周末包机前往大陆参访,刘德勋表示,这项开放在经过“行政院”通过后,将交由内政部门指定实施日期,主要负责作业的主管机关为“移民署”。会不会开放,因为是“移民署”权责,相信“移民署”会就个案考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