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海关破获特大毒品走私入境案

  中新网6月26日电(王秀苍张峰)从进口8吨海纳粉中查获海洛因4.757公斤,一举抓获2名巴基斯坦籍毒品走私犯罪嫌疑人。从2007年11月到2008年6月,从红其拉甫口岸到乌鲁木齐再到广州,乌鲁木齐海关缉私民警与毒品走私分子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较量。


  海纳粉,一种纯天然养发护发产品,被新疆少数族妇女广泛用于染发。2007年11月,乌鲁木齐海关所属喀什海关缉私分局得到情报,有一批毒品海洛因夹藏在海纳粉中要从巴基斯坦经红其拉甫口岸走私入境,发货人为1名叫巴德夏的巴基斯坦人。喀什海关缉私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密切关注口岸海纳粉进口情况。

  2007年12月30日,14辆装载200袋、8吨海纳粉的货车陆续经红其拉甫口岸入境,在海关监管下开至喀什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并于2008年1月1日进入海关监管库。1月20日,巴德夏在境外电话与境内接货人联系,要求将已办完通关手续的海纳粉运往乌鲁木齐交货。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领导针对案情研究决定,在乌鲁木齐实施控制下交付,并成立了“12.30”专案组负责案件的侦破。1月25日,8吨海纳粉在喀什海关缉私分局人员秘密监控下从喀什起运乌鲁木齐。26日下午19时,按照预定计划,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侦查处的民警化装成接货人员在路途中拦截货车,并将货车带至事先布控的乌鲁木齐南郊一家库房。期间,境外毒贩巴德夏多次通过电话与境内接货人联系,了解该批海纳粉的动向。而这一切均在我缉私民警的监控之中。

  就在巴德夏一次又一次反复的试探中,时光的日历翻到了2008年的春节。巴德夏要求境内接货人尽快把海纳粉运到广州交货,同时通过地下钱庄汇来1100美元,表示其余费用到广州交易后支付。专案组立即根据案件进展调整了工作部署,会同新疆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前往广州实施控制下交付,并在广州海关缉私局通力协助下,制定了详尽的侦查方案。然而,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该走私毒品团伙人员背景复杂,目前接货人并非案件主犯。为了彻底摧毁走私毒品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决定暂时按兵不动,继续等待时机。

  冬去春来,经过反复的试探,境外主要犯罪嫌疑人巴德夏于4月27日下午17时,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准备自己去广州接货。专案组立即采取行动严密监控其活动,并及时与广州海关缉私局取得联系。5月7日,巴德夏乘机前往广州,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领导当即决定专案组再次派员前往广州实施控制下交付。

  5月8日,毒品走私犯罪嫌疑人巴德夏电话通知准备接货。5月9日中午12时,巴德夏电话要求安排接货地点。13时,巴德夏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到达指定接货地点,并随境内接货人前往宾馆实施毒品交易,就在巴德夏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携带毒品准备离开时被我缉私民警一举抓获,并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4.757公斤。

  至此,这起历时8个月,跨距6000公里的毒品走私案彻底告破。2008年6月12日,2名境外毒品走私犯罪嫌疑人被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目前,此案仍在继续侦办中。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夏 |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